习近平手握最高权力 为何仍举步维艰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宣布了7项改革举措,包括最主要的两个决定,即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二个高层权力机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这一连串收权的举措似乎证实了西方媒体此前有关他执政一年后仍未完全巩固权力的报导。三中会议后,习近平看似完全掌权,但他是否真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呢?请看报导。

路透社7日引述中共高层消息人士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被撤销副总理职务后,在文革期间曾没判刑就被关了7年。习近平强烈反对滥用劳教制度随意羁押,但迄今仍未能废除劳教制度,显示他的权力没有看上去那么强大。

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已经批准了主管政法工作的孟建柱提出的废除劳教制度的计划,但遭到党内保守派的阻挠。

报导说,还有几个例子也反映出习近平无法完全按自己的意志行事。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提名张又侠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遭到了前任领导人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否决。消息人士还说,习近平原本计划提升何毅亭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但也未能成功。何毅亭最终出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而在江泽民和胡锦涛执政时代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则继续留任。

而这次三中全会,宣布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前者可让习近平收夺军权和政法委维稳等权力,做实国家和军委主席的地位,而后者将直接督战习阵营的改革措施赋予实践。

江派常委负责的部门的实权将分别被纳入这二个最高层权力机构之下,而且这些部门的处境随时会因“改革”的需要而调整,江派三常委等于变相失权。

至此,习近平终于将权力都收回到自己手中,那么,他今后是否真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呢?看来似乎仍举步维艰。

江系集团的抵触

三中公报中的“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确保依法审判独立”不禁让外界想到习近平掌权后,迫于避免中共即时垮台的压力提出的所谓“宪政梦”。

过去10多年来,江泽民集团积极镇压法轮功,在对法轮功任何迫害手法都不过分的政策下,中共的法律系统被全面摧毁,公检法权力全面堕落和黑社会化。对民众的迫害也由当初的法轮功修炼者蔓延到全社会,官民对立空前激烈,整个国家面临垮台。习近平为保政权不得已进行司法改革,但因为直接触动江泽民集团的利益,所以双方激战不断激化。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向《新唐人》表示:“现在中共内部中共高层对于劳教制度的取消,斗争还是很激烈的,像江派人物他们这帮人通过劳教,不光是打击异见分子,打击不同信仰的人,而且还从劳教系统运作当中发了很多横财,发了很多黑财。”

赵远明指出,习近平推行的废除劳教制度“点”到了江泽民派系的“死穴”,江氏集团害怕迫害法轮功遭到清算,所以激烈抵抗。

据了解,当今中国社会司法黑暗的根源在于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而强化起来的“政法委”。而国家安全委员会,据悉将负责情报、军队、外交、公安等任务,正式取代江派政法委的作用。也就是说,习近平设立国家安全委,把江泽民掌权时代搞的政法委以及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法外机构“610”的跨部门权力收到自己的手上。政法委及“610”的罪恶将被揭开,这是江氏集团最恐惧的事情,江系将不惜“鱼死网破”,制造各种事端,威胁习近平。

此外,当初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全面实行贪腐治国,掌控油水丰厚的国企部门,作为迫害的经济后援、江系人马的摇钱树。在此大背景下,习李要施政,就不能不搬开江系既得利益集团这块绊脚石,重掌经济命脉。由此,双方的冲突将更为激化。

地方政府的抵触

此次改革也涉及农村集体用地等问题。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一旦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放开流转,就可以不经政府征地转为国有土地,直接入市交易,土地市场的高度垄断从而被打破,这恰恰触动了地方政府的“乳酪”,导致各地政府激烈反对。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向《新唐人》指出,纵观中共三中全会改革方案核心,基本就是“收权、收钱”。其中收权是巩固中共体制,注定引发内斗分崩,收钱是经改,注定引发地方强烈反弹。

唐靖远:“中共艰难维持至今,实际全靠放任官员贪腐才能勉强笼络住这帮人,否则早垮了,这些官员对此亦心知肚明。习李要动真格收钱,对这些指着这个体制搂钱的官员来说,等于收他的命,这当然会导致令不行禁不止。”

《大纪元新闻网》指出,不管中共三中全会确立何种改革路线,在回避迫害法轮功核心问题前提下,要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权力和利益转移,却没有任何共识、权威、道义和信任基础,要奢望成功,无异于痴人说梦。由此造成的恶果很快就会浮现。外界会看到改革的搁浅,看到表面的改革带来的纷争。中国各派及中央和地方诸侯将陷入全面混战,各部委、各派别、各地方都将各自为战,中国社会全面分化,中共分崩瓦解,当局处境会越来越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