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中共改革纯属忽悠民众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三中全会闭幕后,海外舆论普遍对中共当局缺乏改革诚意表示失望。日前,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对外媒谈到三中全会时称,三中全会的政治改革就是一次“忽悠”;而当有人请教炎黄春秋原副总编辑刘家驹对三中全会改革的看法时,他只说了两个字:“绝望”。

法广 11月14日的报导表示,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谈到中共18届3中全会的改革问题时说:“‘人民当家作主’是一个老掉牙的,非常‘忽悠人’的说法。他们现在还是用这个,而且特意回避‘民主’两个字。当然不是说整篇都不说民主。他也说:‘我们是社会主义民主体制。’但是具体的,都是一些大话,一些空话。”

金钟还表示:“很多大家关注的问题,即便是在经济改革这些问题上,香港的反应都是非常失望: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尤其是针对现在市场经济,大陆一些最尖锐的问题,贫富悬殊,贪污腐败,官商勾结,这些家喻户晓的问题,他们没有具体的政策,没有拿出对策来。”

11月13日,“西域武僧”在网络上公开了一篇题为《丧钟全会时评之一:对假改革说不!》的文章。

文章称,原解放军文艺副主编,炎黄春秋原副总编辑刘家驹老先生谈到对三中全会改革的看法时,只说了两个字“绝望!”,而当初十八大开幕后,刘老对十八大会议报告的看法是“从希望到观望,最后绝望。”

文章表示,中共开十八大时,还有很多学者和网络知名人士、离退休党政干部对习近平的上台和可能带来的改革翘首以盼,而如今,这些期望全都落空了。

文章写道:“其实人民已经开始明白了,没有选票的改革,全是假改革。几十年来,中共为了将人民牢牢地捆绑在中共控制的这台以国家为名的赚钱机器上,炮制了无数莫名其妙的词汇,如‘以德治国’,‘八荣八耻’到如今遍地开花的‘中国梦’。无非就是让人民还有个念想儿,以便老老实实地当权贵们的奴隶。”

时事评论人士彭涛在其《纯属忽悠民众 中国的政治改革根本无望》的文章中,分析了习、李上台以来所推出的主要政策和政治举措,认为他们出台的一切政策措施,根本上就是在忽悠民众。

文章表示,所谓“习李新政”的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在对社会的控制上,逐渐地由原先的“强制式”而转为所谓的“疏导式”,试着让社会各利益族群获得少许的发声或表达利益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社会的某些诉求,以减缓官民之间以及强势利益集团与非组织利益群体之间的紧张与冲突。力图用一种新的、更结合利益多元化社会的管治方式来实现其对社会的控制,以达到民众对政府及其行为的起码认可或基本承受。

然而,中共当局一切政策和行为(包括改革举措)却有一个不可突破的底线,那就是,任何改革都必须在中共威权体制的框架下进行,即改革仅限于政策或政府的转型而已,无论怎么改都不能危及中共的领导地位,也不容许任何形式的“颜色革命”发生。因此,习李在政治改革上绝不会越雷池一步。习李高喊的所谓政治体制改革,大都意味着某些政策和政府管治及职能方面的改革,以及一定程度上的整党整风和打击官员贪腐等。中国自由知识分子期待政治改革、要求司法独立、实行宪政民主的诉求与呼声不但得不到任何正面的回应,反而遭到打压和噤声。

文章认为,作为统治者和权力精英,中共权贵利益集团不会主动或自觉地站到民众的立场上去决策和施政,只会本能地为自己的权力和利益辩护,并极尽全力地去维护其现行政权。

最后,文章总结说:“在中共当权者及其利益集团的眼里,不改是等死,但改却是找死,与其说因为改而迅速地招来死亡,倒不如不改而慢慢地呆在权位上等死。由是,中共现在的座右铭即是:能熬则熬,能拖则拖!好死不如赖活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