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枪?真枪! 3D打印引安全威胁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3D打印技术,给工业带来了创新性革命。这种打印机可以将粉末状的塑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构造成任何结构复杂的物品。不过现在,当这项技术带来的惊喜渐渐平息之后,外界也渐渐开始发现,它也可能产生难以预估的安全隐患。

如果您看见有人拿着这样色彩鲜艳、外形笨拙的塑料枪抵住别人的额头,您千万别以为他在开玩笑。

联邦政府周三发出警告称,3D打印的塑料手枪,可以逃过任何金属探测器的检查,堂而皇之的进入学校、政府机关,成为严重的安全威胁。

更为糟糕的是,联邦《不可探测武器法》即将于今年12月9号到期。1988年生效的这一法案规定,任何枪支制品中都必须含有足够份量的金属,以便安检设备能够轻松探测。

而3D手枪的枪身,完全由塑料构成;至于击针,也只要一枚瓦楞钉。如果《不可探测武器法》到期失效,3D塑料手枪甚至可能合法化。

执法官员表示,由于目前这种武器的造价仍然十分昂贵,所以它真正的威胁并不是成为黑帮团体的新型武器,而是可能成为针对特定场所、特定人群的暗器。

今年5月,美国国防部下令,从互联网上全面撤下这款名叫“解放者”的3D打印枪的设计图。但是,这份图纸之前已经被下载了10万次,并且难以杜绝其在黑市流传。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和佛州参议员尼尔森,13号呼吁国会针对塑料枪支制定禁令。

美国烟酒枪械管理署称,目前全美境内还没有发生个人遭塑料枪支枪支的事件,也没有任何针对持有此类武器的犯罪调查。但未来呢?谁也说不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