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含糖汽水 脑蛋白恐起变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和含糖汽水有关的疾病种类繁多。最新的一项研究更显示,喝含糖汽水可能大幅改变脑部的化学组成,使人过度活跃。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雪梨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博士生佛兰克林(Jane Franklin)把老鼠分成2组,1组喝蔗糖水1个月,另1组喝水。蔗糖水含糖度和软性饮料差不多。糖水组老鼠变得活跃,检验这些老鼠脑部一部分组织发现,近300种不同蛋白质浓度发生变化。

而癌症和阿兹海默症患者的脑部会出现类似变化。

佛兰克林表示:“我们所做的研究显示,长期以含糖饮料取代水,可能导致长期性的行为改变及脑部化学组成起了大幅变化。”

佛兰克林表示:“研究结果显示,高糖分饮食可能大幅改变脑部的化学组成和行为表现。”

她说:“喝软性饮料是种享受,但不应当作主餐。如果口渴,就喝水,喝软性饮料要适量。我认为喝过多软性饮料不仅会影响脑部化学组成,也会影响腰围。因此喝之前要先想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