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礼金岳父捅死女婿 为抚恤金婆媳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去年8月18日,因8万结婚礼金岳父刺40刀惨死的吴兵(化名)一案,云南省昆明市中级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某(岳父)无期徒刑,并赔偿吴兵的母亲4万元。目前因儿媳想要独占吴兵单位给的4万抚恤金,被婆婆(李女士)告上了法庭。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5月,吴兵结婚,婚礼花费了4万元,而礼金却收了8万元。岳父却在婚礼的当天便把8万礼金全部拿走了。这和婚前双方的商定不符。因此,吴兵小夫妻俩在新婚的三个月里经常为此事发生口角。于去年的8月18日,吴兵和媳妇在家吃饭时,又一次因礼金而争吵不休。媳妇和父亲通过话后,父亲王某便在10多分钟后赶来。岂不知争执中,王某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刀刺向了吴兵,婆婆见事不好急忙上前阻止,殊不知自己也身中一刀,随后跑到阳台向邻居求救。110赶到时,吴兵已身中40刀当场死亡。

吴兵死后,他的单位通知了李女士和儿媳来拿4万多元的抚恤金。李女士原本打算和儿媳对半分,可没有想到儿媳却想独吞。结果李女士将儿媳告上了法庭。李女士的的代表律师表示,李女士的赡养人不在了,日后的生活将会非常困难,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分割这笔抚恤金时应该对她给予相应的照顾。儿媳王女士则表示,她与吴兵是合法夫妻,抚恤金应当有她一定的份额。

近日,五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结果法院将择日宣判。

而外界不少评论指,为了几万元,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就这样分崩离析,真可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