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空站染病毒 祸首是U盘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俄罗斯资讯安全专家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执行长卡巴斯基在2013年澳大利亚坎培拉记者联谊会(Canberra Press Club)中透露,宇航员所携带U盘中的恶意程序使国际空间站电脑中毒。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表示,在国际太空站电脑系统从Windows XP转换为Linux以前,几名俄罗斯宇航员带了中毒的U盘,使空间站上电脑中毒。

卡巴斯基说,病毒曾入侵了包括数十个笔记型电脑在内的空间站电脑,但是不清楚恶意程序对太空站电脑系统造成什么损害。

负责监看国际太空站是否在轨道上运行的联合航太联盟(United SpaceAlliance),今年5月把太空站所有电脑系统转换成Linux系统,以保证空间站运行的安全、稳定性和可靠性。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言人当时表示,这种情况不常发生,但也发生了不只一次。

2008年,一名太空人带了中毒的笔记型电脑上国际太空站后,站上用Windows XP的笔记型电脑感染了W32.Gammima.AG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