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咖啡经销案 星巴克付天价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说,将付给亿滋国际公司(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 )27亿6000万美元,以解决其袋装咖啡业务的争执。

据中央社报导,星巴克13日在声明中说,由仲裁者下令付出的这笔钱包含22亿3000万美元的损失赔偿和5亿2700万美元的利息和律师费用。星巴克说,它有足够的现金和借贷能力可以付出这笔钱,并且将在2013会计年度营运支出中提列这笔费用。

这项仲裁者的裁定可能解决2家公司自2010年开始的争执,当时星巴克建议以7亿5000万美元终止一项协议,根据这项协议,那时称为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 Inc.)的亿滋经销星巴克的咖啡给下游食品零售商。卡夫后来拒绝星巴克的建议。星巴克昨天(12日)说,不同意仲裁者的结论,卡夫并未履行对星巴克品牌的的责任。

洛杉矶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席提安(Nick Setyan)在电子邮件中说:“他们付的比我预期的多。”他原预期星巴克将付20亿美元,并且将星巴克股票列为跑赢大盘,相当于建议买进。他说:“总之,现在我们很高兴此事都已过去。”

在2012年10月与亿滋分拆的卡夫食品在这项争执中仍维持被指名的一方,它同意任何裁决得来的钱将会转给亿滋,并且说,这项仲裁的结果不会对卡夫有任何实质的财务影响。

星巴克股价昨天在纽约股市收跌0.46%,报80.615美元。亿滋则上涨2%,报32.43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