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向公众介绍亚洲丝绸文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虽然从丝绸之路开启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年了,丝绸早已经不是中国人的专利,而成为了全世界人钟爱的衣料,但是它依然揳带着浓浓的东方韵味,让接触它的人不由自主的去探寻它背后的故事。12号上午,在洛杉矶橙县的保尔博物馆的会议厅,亚洲文化学者梅尔•麦克阿瑟女士就向美国民众讲授了一堂有关丝绸的亚洲文化普及课。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麦克阿瑟女士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丝绸的制作过程,列举了古老的中国丝绸制品艺术,并与同属东亚的日本丝绸做了简单的对比。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中国产的丝绸摸起来非常柔软,可以制成非常精致的织物。精致到你可以在上面作画。日本人从中国学到了丝绸技术。”

麦克阿瑟女士回顾了中国制造丝绸的历史,以及在几千年前,因为丝绸而开通的中国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中国人五千多年前发明了丝绸,在很成百上千年的时间里,中国是唯一能制造丝绸的国家”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正因为对丝绸的需求,才有了中国通往东欧的丝绸之路。每个人都想知道丝绸是怎么制造的,也都想买到丝绸。”

保尔博物馆有几件中国古代皇家丝绸精品的馆藏,让美国民众大开眼界。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生于20世纪我感到非常幸运,因为现在普通人也可以穿戴丝绸。很久以前只有国王和王后才能穿戴丝绸。”

本次有关丝绸文化的讲座是作为麦克阿瑟女士和保尔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向美国社会介绍亚洲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次的文化讲座是有关瓷器艺术的,时间在11月19日星期二,地点是洛杉矶橙县宝尔博物馆。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