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悬英国开唱 与中国学生谈“不政治”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歌手张悬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演唱时,从台湾留学生手上接下中华民国国旗,大方介绍自己的国家,不料引发台下大陆留学生不满,大喊不谈政治,不过现场,张悬还是语气平和,坚持与这位留学生,展开对话。

台湾歌手张悬:“还是想要跟那位小女孩说一下,就刚刚跟我讲no politics today(今天不谈政治)。”

歌手张悬,日前到英国曼彻斯特开唱,演唱会上,看见台湾留学生,带着国旗而来,张悬也开心的在台上介绍,这是从我家乡来的国旗,却引发部分中国留学生不满,在台下高喊,今天不谈政治,张悬,这么回应。

台湾歌手张悬:“我看到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旗,我都不会觉得不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不好玩,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总是在倾听。”

表明自己愿意倾听,张悬在自己脸书发文,“旗帜,凤梨酥,台湾米,高山茶和繁体字,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它们都代表着我来的地方,我在哪里看到它们,永远都会是感激,认同和思念。演唱会现场,张悬语气平和,坚持与这位留学生,展开对话。

台湾歌手张悬:“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永远要用个体的生命,去做所有的思考,不是只为自己活,而是因为活出自己,所以你去理解下一个生命也有可能是这么完整,这么全然而独立。”

不避讳敏感议题,张悬的一番言论引起网友热议,台湾网友力挺,却也有中国网民发言,要抵制张悬12月份的北京演唱会。张悬在脸书上声明,倘若民众无法平心看待她的言论,她也愿意承担一切损失,取消演唱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