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在美留学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美国国际教育学院(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部日前发表一份报告,显示在美国各大学院校留学的国际生人数过去一学年创下历史新高,而大量中国留学生的涌入是重要的推动因素。请看来自美国华府的报导。

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外国留学生过去一年为美国带来超过247亿美元的经济收入,而中国是在美留学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报告统计,2012∼2013学年,共计近82万名国际学生到美国留学,其中23万5千名来自中国,占国际学生总数的29%。其次是印度、韩国和沙特阿拉伯。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新高,比前一年增加了7%。

美国务院文教事务助理国务卿Evan M. Ryan:“虽然这个数字很大,但这只占美国所有在册学生的4%,所以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过去十年中(2002年∼2012年),美国签发给中国大陆居民的留学签证数量从2.2万增加到18.9万,翻了三番还不止。超过4000所的美国大专院校成为中国留学生的申请目标。

国际教育学院副总裁Rajika Bhandari:“这提供了中国学生多样化的院校,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也是因为美国的高等教育质量非常著名。”

除了到美国高等院校就读外,中国高中生出国留学人数也在快速增长。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2011年,仅高中生出国学习人数就高达7.68万,占当年出国总留学人数的22.6%。

越来越多富有的中国家庭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不仅为了读书也有移民的目的,他们都希望能让孩子脱离中国的环境,未来能在美国发展。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