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海燕”重创菲国 国际增援抢进重灾区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超强台风“海燕”日前重创菲律宾,上千万人遭灾。无数村庄、街道、建筑被“海燕”摧毁,当地官员估计,死亡人数恐怕破万。星期二,联合国发出紧急救灾呼吁,寻求为菲律宾风灾募集救灾款。美国也派出载有5千名海军与80架飞机的"乔治‧华盛顿号"前去支援救灾。

台风“海燕”肆虐过的灾区,处处树倒屋塌,昔日热闹的村落化为一片废墟。遇难者的遗体随处可见。

灾民:“就那么一会儿,我们就都可以得救,但是我意外的松开了我孩子的手。我想她是故意这么做,因为她知道如果我继续抓着她,我们都会淹死。”

据联合国官方数据,超强台风“海燕”使得菲律宾1130万人受灾,67.3万人无家可归。虽然菲律宾官方表示,目前已知死亡人数为1774名,但当地官员担心,一些灾区仍与外界隔绝,最后的遇难人数可能达上万人。

目前,救援人员试图抢进重灾区,包括东萨马省基万镇(Guiuan)与独鲁万市(Tacloban)等。独鲁万市政府在风灾中被毁,许多官员遇难、失踪,原本有293名市府官员,目前只剩下20人执行勤务。

联合国也呼吁国际社会为菲律宾募集救灾款。

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事物发言人 雷尔克:“本次行动计划筹得3亿美元。这是响应人道救援部门的行动。”

此外,美国和英国也分别出动航空母舰和军舰,分别从香港和新加坡启航,载运大批救援人力与物资前往菲律宾,协助当地救灾工作。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