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厂污染 大王镇数百人砷中毒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中国湖北黄石市阳新县大王镇,当地有好几家冶炼化工厂污染严重,日前,数百居民检测出“砷中毒”,上周民众连续多天到县政府抗议,遭镇压。而省医院掩盖居民中毒真相,当地政府还封锁道路,禁止居民到外省医院检查。

大王镇居民表示,镇中心的两条大街上有两家冶炼厂,污染环境至少六、七年,邻近几个村也有两三家冶炼厂,受污染民众有几千人。

中国湖北黄石市阳新县大王镇居民王先生:“今天诊断结果就有两三百人,我们本省查不出来,到外省去 才查的出来,我们是跑到湖南、上海。农作物上面都有污染了,水都不敢吃了,地下水的地方去找水吃,自来水都不用了,政府没有政策,民众人心慌慌的。”

由于当地政府封锁道路,禁止居民到外省医院检查,民众只好晚上偷偷出门。

王先生:“有老人家瘫痪了,这样才查出来是砷中毒,很多人才去检查,每天有几百人去长沙,天天有几十台车往外跑,政府阻止不准去检查,民众异常的愤怒,对政府非常不满。”

邻镇居民表示,大王镇“砷中毒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阳新县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很多污染工厂。

中国湖北黄石市阳新县兴国镇居民马先生:“田地都不能种庄稼了,我们的田全部都是黑黑的,污水什么东西全部排污到我村庄,反映有什么用?官官相护,根本上访不了。”

据了解,当地已有一百多人住院治疗,十几人生命垂危。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