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纪念日 洛城帕市飞机助兴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11月11号,是美国的“老兵节”(Veterans Day),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纪念日,美国各地都会在这一天,举办声势浩大的游行,向阵亡将士致敬。超过三百位来宾,来到帕莎迪纳市府前,参与退伍军人纪念日活动。

第一次世界大战节结束于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点,故此美国将每年的11月11日定为退伍军人节。

典礼在当地高中生组成的旗队入场后,正式宣布开始。

曾在二次大战驾驶战斗机的Allen Kinne今年已经90岁,他每周固定运动健身,体态保持得很好。

二战战斗机飞行员 Allen Kinne:“老实说我从没感到害怕,有几次我以为可能会死,但忽然间有感到暖活且情况又获得控制了,我从未惊慌。”

退役空军中尉、现任犹太教拉比Gilbert Kollin在典礼上带领所有来宾一起祷告,并感谢军人们为了保家卫国的无私付出。

帕莎迪纳市长 Bill Bogaard:“ 我希望那些今天没来的人,提醒自己如何因为退伍军人的服务而受益。”

现场的乐队成员,是帕莎迪纳社区大学的学生。

帕莎迪纳市长Bill Bogaard:“我很感激帕莎迪纳社区大学,那里有近千名退役军人求学。”

他表示,按照现今的时势,到2015年时,一共会有两百万美国军人,亲身到过中东等战场服役。

洛县警察局长李贝卡今天也到场分享自身经历,其实他高中的求学过程并不顺利。当兵从军改变了他的一生。

洛县警察局长李贝卡:“当我加入美国海军后,对人生的态度有了很大转变,我学会不论处在何种困境都可以做得更好。他教我更坚强,永不放弃,因此我人生最感骄傲的时刻之一,是被称为美国海军时。”

之后他加入洛杉矶县警局,大学毕业后,又到南加大取得拿硕士及博士学位。

洛县警察局长李贝卡:“勇气不止在战场上用,在生活上也适用。”

上午11点11分,七架二战时期的神鹰飞机从西南方向接近,飞过市府上空,引来群众的热烈欢呼,像征典礼圆满结束。

礼成后,民众开心地参观现场停放的两台军用车辆,并享用帕莎迪纳老人中心准备的五百份热狗。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