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沙雕赛 小学生初露创作才华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上周六,旧金山著名的太平洋海滩迎来了市内最大、最受欢迎的慈善筹款比赛。一年一度的沙雕比赛在这里举行。由小学以及各建筑设计公司组成的27个团队参加了这次比赛。请看报导。

阳光、海浪、沙滩,再加上11月份难得的一个温暖好周末,一起来加入砌沙雕的比赛,如何?

第30届旧金山沙雕比赛,在著名的太平洋海滩上热闹登场,由湾区小学、建筑公司和设计室搭档组成的27个团队参加了今年的比赛,学生们在老师和建筑师的指导下完成他们的设计作品。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与和观赏。 

“这样的比赛是个完美的结合。它把建筑师、设计师和小学生凑在一起。学生们根据创作的主题设计出自己的构想, 最后来到海滩造出了20×20尺的城堡。”

比赛的特色是参与的主体是小学生,从设计构思到实际操作都参与其中。比赛开始前,一些建筑师、工程师等会到各所小学,在课堂上与学生们多次讨论堆沙创意、具体操作过程等。

LEAP组织发展部主管Troy Coalman:“创作是根据他们的设想,孩子们才是这次活动的推手。这全是为孩子而设的,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孩子开展的 孩子们自己提出了构想 和设计师和建筑师们帮助他们完善 最后在沙滩上完成。”

有了构思,动手实践也是个重要的过程。孩子们从中学习团队合作,分工配合。运水、堆沙,处处充满欢笑与嬉戏。

经过四个小时充满乐趣的玩泥沙竞赛,获得本次最佳作品奖的是迪亚维拉小学的师生们。

迪亚维拉中文沉浸小学谭老师Lisa:“所有的学生在一起投票,选出最好的主意。我们的工作是把胜出的设想结合在一起。今年的题目是城堡,我们的创意是龙。那我们就把二者构建在一起。”

旧金山沙雕比赛至今已有30年历史,是由Leap的非盈利组织主办的教育性筹款比赛。旨在推动中小学的艺术创作活动,激发学生创造力。现在已经成为当地最大、最受欢迎的慈善活动之一。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