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3D北美首映 奥斯卡导演谈理念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观众朋友应该对1987年放映的电影《末代皇帝》不陌生吧,11月10日,《末代皇帝》的3D版,在美国电影学会(AFI)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式,请看报导。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的中国剧院,《末代皇帝》3D版的首映式在中国剧院这里举行,《末代皇帝》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乐等九项奥斯卡奖,现场导演也跟大家分享了他对3D的新诠释。

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1986年在中国拍摄《末代皇帝》他当天也现身红地毯,他说新的《末代皇帝》3D版就像是《末代皇帝》的新生。

《末代皇帝》导演: “对《末代皇帝》来说是一个新生《末代皇帝》,我们几个月前在嘎纳电影节看了,3D让我们就像在紫荆城里一样,这是全新的体验,我没有拍3D,然后3D出现在我眼前,如此真实。”

73岁的贝纳多•贝托鲁奇。在制片人杰瑞米•托马斯(Jeremy Thomas)与电影摄影师维特诺•斯特拉诺(Vittorio Storaro)的协助下,他决定修复末代。

皇帝,修复版本为4k 3D格式并以 让场面更为壮观,耗时1年半。不过,他也表示,做3D的电影耗时耗力,他在短时间内不会再做3D的电影。

影片采用的是现实与回忆交叉的手法,讲述中国末代皇帝溥仪的沧桑的一生。

贝纳多•贝托鲁奇 这名意大利编剧、电影导演。凭电影《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影片、金球奖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在2011年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上获颁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袁科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