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雕工震撼国际厨艺大赛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纽约国际厨艺大赛是一年一度的烹饪艺术专业大赛。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厨在蛋糕艺术、设计、装饰和果蔬雕刻方面各显神通。代表纽约上州两家华人餐厅的名厨詹煌君凭借精湛的雕工分别在果雕和食雕两个比赛类别分获第一。

纽约国际厨艺大赛是业内享誉全球的专业级大赛。参赛七次屡获金奖的华人厨艺家詹煌君今年用果雕和食雕艺术赢得了评委的青睐。

纽约国际厨艺大赛评委 Jacques Coustar:“我们非常荣幸能有此参赛者,他是世界上食雕工艺最棒的。”

金牌获奖厨艺家詹煌君:“非常的高兴能够跟东西方的,美食艺术家在这里交流。”

用小南瓜和西瓜构思一年耗时两个月,詹煌君用精湛的雕工展示了深厚的功力。不管是动物花鸟走兽人物,我们都可以把它做的栩栩如生,能够展示美食艺术的境界。

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从业52年的法国厨艺家Jacques Coustar对詹煌君的超凡技艺赞不绝口。他认为学无止尽,厨艺也要与时俱进。

纽约国际厨艺大赛评委Jacques Coustar:“你可以学到更多东西,每年都会有新生事物,你可以为来年的创意做准备。”

屡获国际金奖的詹煌君把今年的参赛当作热身,冀望用今年的获奖名额代表美国向国际更高赛事冲刺。

詹煌君:“我是要争取明年在欧洲,卢森堡的世界杯厨艺大赛。”

詹煌君认为源远流长的中华饮食文化本身就具备着难以超越的优越性,并对中华饮食文化在国际上的地位信心满满。

新唐人记者李莲、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