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庙归属 国际法院判给柬埔寨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联合国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11日裁决,泰国边界上冲突一触即发的普里维希神庙(Preah Vihear)周围地区属于柬埔寨,泰国军警部队必须撤离。

据中央社报导, 国际法院法官11日表示,泰国必须撤回普里维希神庙周围地区的所有军警部队,这项判决可能加剧泰柬之间的紧张情势。

国际法院法官汤卡(Peter Tomka)说,国际法院对1962年判决作出解释指出,“柬埔寨拥有普里维希神庙崖顶整块土地的主权。”

普里维希神庙是印度教寺庙,有900年历史,座落于泰国与柬埔寨交界处。

国际法院法官裁决,普里维希神庙所在的崖顶属于柬埔寨。国际法院1962年将普里维希神庙判给柬埔寨,但泰国坚称山顶其余地方的归属争议尚未解决。

国际法院法官汤卡表示:“国际法院毫无异议地宣布,柬埔寨拥有普里维希神庙崖顶整块土地的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