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多运动 宝宝更聪明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引述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孕妇运动有助提升胎儿大脑发展,而且每周只要3次的20分钟动,就会有效;而且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正面影响可能持续一生。

据中央社报导,蒙特娄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研究团队说:“鉴于只要在孕期运动,就能影响孩子的未来,我们乐观认为,这项研究成果将鼓励妇女改变健康习惯。”

研究人员要求10位孕妇每周至少从事3次会微喘的运动,平均几乎每周达到近2小时,包括快走、慢跑、骑脚踏车或游泳。

另一组孕妇则不做运动,每周的中等程度活动约10分钟。

宝宝出生后,研究人员让宝宝戴上有超过100个电极的仪器来评估大脑活动。这项仪器不会让宝宝感到不适。

宝宝在妈妈大腿上睡着时,持续播放尖锐噪音,这种噪音有时会被第2种声音打断。

研究人员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有运动的宝宝,能分辨两种不同声音,这是大脑成熟与发育较快的征兆。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母亲运动有助胎儿大脑发展,可能原因是运动能增加供氧量,另外可能也会增加促进大脑发育蛋白质BDNF的制造。

专家在神经科学学会(Society for Neuroscience)年会上指出,先前研究获得的结论是,怀孕期间运动能改善婴儿的智商与字汇,直到至少5岁以前都有正面影响。

其他研究也显示,妈妈在怀孕期间运动量较大,小孩长大后心脏功能可能也较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