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视拒发牌真相 源中共争夺话语权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香港电视风波持续近一个月,在巨大民意压力下,港府依然拒绝发牌给王维基,引发民怨沸腾。星期天,在一个论坛上,香港传媒老板施永青指出,这是因为中共想在香港争夺话语权,所以逼迫香港政府做傀儡。

Am730 创办人及主席施永青指出,港视风波从发牌问题,演变到要求梁振英下台,港府不可能不了解民情,不发牌给王维基是有政治考虑,涉及到中共想在香港争夺话语权。

Am730 创办人及主席施永青:“中方在某种程度,在话语权处于劣势,在这种情况下,它对于未来的发牌,或者给一个发声管道,非常谨慎,死都要守住。”

早前亦爆出中联办插手,试图影响议员的投票意向,公民党就指,中共一早插手香港事务,包括扶植他们支持的议员上台。

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这个我希望大家留意,这真是票债票偿,他选举的时候帮你,你要投票的时候,就要听他的。”

另外,港视风波也触发建制派大分裂,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也要求梁振英就事件进行深刻检讨,避免和民意发生大的落差。有前行政会议成员对此表示赞赏。

自由党主席周梁淑怡:“我觉得他做的很对,他作为行政会议召集人,有这样的勇气站出来,向特首劝谕,我觉得是好事。”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