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死者或逾万 菲律宾全力救灾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遭受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灾区目前展开大规模救灾行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星期天表示首要任务是向数百万灾民运送救灾物资, 并尽快恢复秩序。最新估计台风“海燕”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上万人。

当天阿基诺抵达重灾区塔克洛班市,在飞机场他表示向幸存者提供帮助,发放救援物资是首要任务。塔克洛班市等地断水、断电,食物短缺。

菲律宾警方官员10号表示,“海燕”目前造成最少上万人死亡。台风掀起巨浪将海岸线上的整座整座村庄吞噬,该地区的主要城镇也遭受重创。

阿基诺表示当务之急是向灾民提供救援物资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失踪人数和确认死亡的人数,令人担忧,但是我们首要关注的是生还者的需要,尤其是伤员的需要,食物和饮用水。”

阿基诺还表示将部署武装力量来制止开始出现的抢掠行为。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我们这里有300名警察和士兵,他们轮流值班,可以恢复安定,今晚会有几辆军方装甲车过来制止开始出现的抢掠行为。”

救援人员仍在全力进行搜救,幸存者也在寻找失散的亲人,军方利用军用飞机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救灾难度巨大。最新的死亡人数还没有的到菲律宾政府的证实,不过可以确定是要远远高于星期六估计的1000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