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首届青少年绘画比赛圆满落幕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经过近两个月的参赛、评选过程,首届新唐人青少年绘画比赛的获奖作品名单已经出炉,并于刚刚过去的星期六举行了颁奖仪式。请看报导。

11月9号,2013新唐人首届青少年绘画比赛的颁奖仪式,在新泽西爱迪生市的约翰.史蒂文斯高中举行。评委从30件入围作品中选出了包括优秀和金银铜在内的13个奖项。新唐人著名Youtube节目《老外看中国》的主持人郝毅博主持了本次颁奖仪式。

比赛分为三个年龄段进行评比。5到8岁组,银铜奖各一名,优秀奖两名,金奖空缺﹔9到12岁组,金银铜奖各一名,优秀奖两名;13到18岁组,金银铜优秀奖各一名。

现场主持人郝毅博对金奖选手高兴的作品深有感触,他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颁奖仪式特邀主持人郝毅博:“有一幅画,就是那个孩子,他的爸爸在战争中死掉了,他在他的墓旁哭着,我觉得这幅画很好的表现了他的感受,有很深的意义。”

高兴不仅画画的好,还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舞蹈。

另一幅银奖作品表现的是两只在华盛顿纪念碑前自由飞翔的鸽子,表现了自由、人权与和平的主题。它的作者Steven Xu也分享了自己参赛的感受。

银奖获得者Steven Xu :“这次大赛认识到了一些朋友,学到了绘画的技巧。”

本次比赛的评判标准很简单,一个是要符合主题,二是对构图、色彩、准确度等技巧的考量。

比赛评委 Michelle Chen:“我们这次的主题是表现美好的事物啊、表现爱啊、表现和平啊、表现关爱啊,对这个世界、对这个地球一种美好的理念吧。”

现场的钢琴、葫芦丝、琵琶、提琴的演奏,还有中国古典舞的表演等,则成为本次活动的另一大看点。最终,颁奖仪式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颁奖仪式特邀主持人郝毅博:“有机会来主持这个活动我觉得很高兴,这个活动对小孩子的教育发展很有帮助,是一个很正面的活动。”

新唐人首届青少年绘画比赛负责人 Adele Tao:“走入新泽西的社区,然后让孩子们通过这个活动能展现自己的才华,并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