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艺术高中徒步活动 募教育经费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8号上午,洛杉矶县艺术高中第四届“为艺术而行走”的年度募款活动在加州州立大学校园内开展。请看报导。

上午9点半,孩子们陆续在校园的广场上集合,舞蹈系的学生们用一场动感十足的群舞为大家鼓舞士气。

洛杉矶县艺术高中副校长 Lisa Sherman-Colt:“今天对我们而言是个很重要的活动,我们叫做‘为艺术而行走’,这个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四届。”

每年,这所高中都会用这种课外活动的方式向社会募集教育经费,同时呼吁社会重视青少年的艺术教育。

洛杉矶县艺术高中舞台艺术系主任Lois Hunter:“我们徒步活动的目的不仅是募款,更要让洛杉矶县和加州的民众关注少年艺术教育的重要性。”

谈到艺术教育的作用,Lois Hunter认为这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不能缺少的。

洛杉矶县艺术高中舞台艺术系主任Lois Hunter:“所有的孩子都应接受高品质的教育,但没有艺术的教育谈不上高品质。”

学生队伍浩浩荡荡的沿着校园起伏的山路徒一路前行,气氛轻松而愉快。虽然没有统一的步伐,但是仍然可以看出他们在平时的学习中纪律严明、井然有序。

洛杉矶县艺术高中副校长Lisa Sherman-Colt:“我们是全美最顶级的艺术高中之一。我们有很多合作伙伴,包括在洛杉矶社区乃至中国。”

作为一所建校29年的中学,洛杉矶县艺术高中现在有大约600名学生,都是经过严格的甄选的佼佼者,其中不乏中国学生的身影。

洛杉矶县艺术高中华人学生Nina Peng:“我在中国学的是中国古典舞,所以没有学过芭蕾。但是在基本的动作方面,芭蕾和中国舞还是挺相似的。我们一起为洛杉矶艺术高中募捐。”

洛杉矶县艺术高中华人学生 Victor Ma:“今天是我第一次,非常兴奋。我以前没参加过。舞蹈系的,舞台剧的,导演系的,素描系的,音乐系的,(为他们)都要捐一点钱。因为我们学校是公立学校,每个人来是不用交学费的。”

地区教育长官和热心的社会人士也到现场支持和鼓励学生们的这项活动。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