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抬起眼”公共安全从我做起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周四,在旧金山Embarcadero街和Mission街交汇处的14号码头,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协旧金山警察局和旧金山交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放下手机抬起眼”(Eyes up Phones down)的活动,旨在教育和提醒民众,在乘车和行走时不要只关注手机等高科技电子产品,而是要随时警惕周围的环境,保护好自己和自己的财物,避免抢劫盗窃的发生。大家共同努力,让旧金山变的更加安全。

随着较早前发生在MUNI车上的枪击事件,乘车安全引起了市府的注意。由市长牵头,旧金山警察局和旧金山交通局倾力合作,推出系列活动来降低公车犯罪、打造更加安全的城市公共氛围。

市长李孟贤宣布了这个活动。“所以我们要教育公众,应用那些科技的人们,应多了解一下他们所在周围环境,因此我们发起了一种公共意识运动 。”

民众在使用高科技产品时过于投入而忽略了周围环境,所以我们推出这个活动以教育民众提高自身的警惕。”

市长介绍说,除此之外,美国国土安全部拨款100万使得我们有更多的警力投入确保公车安全。

从9月到10月仅30天的时间,这项措施成效显着。“当我们把警力安排在公交线上,抢劫案从51起降低为9起。”

旧金山交通局运输主任(MTA Director of transportation)爱德华瑞斯金(Edward Reisken)认为与警察局的合作很顺畅。除了对公众的教育,Muni公司对公车司机、控制中心员工也有相应的培训,以应对突发事件。

相对于其他城市,旧金山警察局长Gregory Suhr对旧金山的安全充满信心。“旧金山是个非常安全的城市。到目前为止。”

警长最后提醒民众,假日季临近,在购物和出行时,务必要注意安全,走路不要发简讯、不要在车内留有手机、GPS等容易引起犯罪的物品。还有就是注意不要酒后驾驶。

新唐人记者李兰、周克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