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贡献大 创造纽约市三成产值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根据纽约州主计长办公室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纽约市的外来移民,仅在2011年一年当中就为城市创造了超过2千亿的产值。成绩亮眼。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40多年前,魏先生从台湾来到纽约打拼。从最初创业时的单枪匹马,到如今拥有皇后区最大的华人会计师事所。

达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魏十洲会计师:我们把纽约有规模的会计师整合在一起所以我们目前员工有70个上下。

像魏先生这样为城市的繁荣贡献一己之力的外来移民,在纽约为数众多。纽约州主计长办公室最新公布, 2011年,三百万移民在纽约市的经济活动高达2100亿美元,约占全市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

在纽约,移民是法拉盛、Elmhurst、Jackson Heights等地区建设的主要推动力。

达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魏十洲会计师:我从1969年来,看到法拉盛很荒芜,很落后 ,美国人已经放弃了这个地方,都是外来的人把它带进来。

不仅如此,移民者的素质和结构也发生了显着变化。从10年至11年,移民者的收入增长了16%,其中医疗、金融行业的从业人数量明显上升。独立开业的移民增长了23%。

华人进步会李宝霞:许多移民喜欢做生意,因为他们可以自己做主,不必为别人打工,这是原因所在。

不管是自负盈亏的生意人,还是勤勤恳恳的上班族,多数移民者都希望在纽约有长远而持续的发展。

达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魏十洲会计师:我们当然希望能有几百个员工,但是需要一点时间,能够起码跟美国的中型会计师事务所平行,也让我们的人在这里能够一代一代生存在这个地方。

一直以来,纽约都以它强大的包容力接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而多元化的社区资源,也让纽约成为举世瞩目的世界之都。可以说,这种唇齿相依的关系,让许多想在纽约生根落地的移民,多了更多的归属感。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