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预算 旧金山华裔家长发声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就如何更好使用本地控制预算,新美国传媒举办了系列提升家长参与度的圆桌会议。11月7日和旧金山华人权益促进会一起倾听了华人家长对旧金山公立学校的意见,并讨论如何改进。让我们来看看大家是如何说的。

本地控制预算公式(LCFF)是布朗州长2013至2014财年的预算案中的一项提案。本地控制预算公式将以每个学生为单位设置一份基础标准的教育资金,再加上为低收入学生或英语不流利的学生追加的权重资金,本地控制预算公式为学区提供更多的资金使用保障。

在圆桌会议上,家长们纷纷发表了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家长黄可平:“我觉得我家小孩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老师要马上跟我们说。”

家长李婉华:“如果能请老师集体点评学生功课,有哪些做得好,哪些不好,提升英文能力。”

家长余小兰:“初中和高中要求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这样成长才健康。”

家长肖萨妮:“有机会多参加学校义工,多和老师沟通。尽管语言是障碍,但有很多事情是可以跨越这个障碍沟通的。老师也很愿意和家长配合,他们都知道华人家长是非常重视教育的。”

华人权益促进会社区倡议主任林谦悦指出,语言沟通是大问题。“我们很清楚地了解到了语言服务的重要性,还有家长与学校沟通的能力,可以帮助家长与老师沟通。”

新美国传媒奥黛特•凯莉认为,这是听取华人家长意见的好机会。“我认为语言服务是一个关键问题。不仅是家长,而且他们的孩子也和同学有沟通的困难。我们需要更多的翻译服务。”

新唐人记者蔡迅、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