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陷食安危机 立委忧101经营权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顶新集团旗下油品爆发掺低价油长达六年,检调目前正在追查顶新是否涉及诈欺。下午屏东地检署声押顶新油脂科长。而今天 (8 日)立委质询江宜桦时,针对101大楼经营权,官方董事消极,而顶新魏家积极要取得经营权,要求官方警觉。

屏东地检署(8日)下午声押顶新彰化油厂陈姓科长。顶新长期购买大统油品,检方怀疑陈姓科长知情油品混充,涉嫌诈欺,违反食品安全法。

行政院长江宜桦vs.立委李庆华:“欺瞒国人六年,现在在外面讲,说是销大陆的油,大家放心没有台湾的油掺在里面,什么话,鲑鱼返乡,变成了黑心鱼返乡。”“不要说是这一家公司,或者是这次整个食品事件里面其他家公司,我们觉得痛心的就是,再怎么样来讲,我们任何企业都有它的社会责任。”

政府发起查缉行动,市面上却还是不断有问题油品,几家食品大厂纷纷沦陷。而顶新长期掺劣油,食安危机让顶新商誉扫地,立委则是对于顶新企图掌控台北101大楼经营权,要求官方积极应对。

行政院长江宜桦vs.立委赖士葆:“财政部对101,管理是松散的,我们泛官股虽然是第一股东,可是大家都很清楚,大家很清楚,你实际了解一下,101实质是在魏家手上。”“我们没有说要特别排斥哪个企业,它有企图心,要去取得经营权,但是政府有政府的立场,我们也知道101对于全国的像征意义,所以我们一定会很谨慎。”“我跟你讲院长,如果在你手上掉的话,我绝对唯你是问,先讲好因为我看到危机。”

魏家四兄弟1990年赴大陆投资,后成立顶新集团,1998年回台入股味全公司,09年入股101大楼,成为官股外第二大股东。当年以油品起家的顶新集团,如今陷入油品风暴,相关负责人,未来可能还得面对刑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