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台湾电影日 监制王莉茗谈花漾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旧金山电影协会与驻旧金山办事处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台湾电影日(Taiwan Film Days),八部参加影展的台湾影片中,有三部片子的导演或监制,随片从台湾来美参加影展活动,本台记者报导了与导演侯季然及谢骏毅的谈话,现在来听听监制王莉茗谈影片“花漾”有些什么特色。

“花漾”讲述300年前,明朝末年,东南沿海一个流放罪犯的流屿岛。这个朝廷无力管辖的化外之岛,在任达华饰演的海盗头管制下,居然十分兴旺。岛上有熙熙攘攘的海商,一条繁华的花街,街上有一对如花似玉的双胞胎歌妓,她们分别由陈意涵及陈妍希饰演,当红小生言承旭在片中饰演海盗。演员阵容强大,其他还有郑元畅、吴君如、李小冉、茅子俊等。

片长122分钟,故事离奇曲折。监制王莉茗:“最后每一个人都会走到意想不到的路上,所以其实蛮复杂的。”

“花漾”由两岸三地合作拍制而成,两岸三地在拍片方面各有所长。王莉茗:“拍动作片我们拍不过香港,拍历史片我们拍不过大陆,但是拍现代的,关于人性的,关于情感刻画的这个部分,台湾是最强的,台湾在电影创作力上面,跟电影题材的选择上面是最多的,台湾拍片的人才也非常的多。”

“花漾”是一部大型的片子,耗资1亿5千万台币,主要由台湾出资。王莉茗认为大型的片子最好合拍,尤其是古装片。王莉茗:“因为台湾十几年没有拍过古装片,所以我们希望借由香港跟大陆,他们拍比较多这一类型的片,希望借由他们的经验来传承给台湾的朋友,所以我们让团队里面有两岸三地的人,大家从这中间一起去学习,一起去成长。”

台湾在拍片技术方面水准已经相当的高。王莉茗:“像我们这个片子里面有很多的海,有很多海的东西,还有一些船的东西,都是动画画出来的,而且是全部由台湾的团队画出来的。”

此外这部片子的音乐也是蛮突出的。王莉茗:“音乐很好听,音乐我们主要是取材南管,南管其实是地方乐曲,它都是由方言来唱的,南管是很优美的一种音乐。”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