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台湾电影日 采访导演谢骏毅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旧金山电影协会与驻旧金山办事处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台湾电影日(Taiwan Film Days),八部参加影展的台湾影片,有三位导演或监制,随片从台湾来美参加影展活动,本台记者报导了与“南方小羊牧场”导演侯季然的谈话,现在这里是台湾新锐导演谢骏毅谈他的“对面的女孩杀过来”。

“对面的女孩杀过来”是一部在台湾拍的台湾电影,不过女主角黄璐是大陆演员,因为故事讲的就是张书豪饰演的,一个在政府机关上班的温吞台湾男孩,遇见来台寻找奶奶初恋情人的北京女孩。剧本也请了大陆作家参与。

导演谢骏毅:“这故事是我发想的,我有个台湾编剧叫傅凯羚,我们两个弄得差不多,大概第三稿后,我们请了个大陆编剧叫朱宜,我们就一起把这东西做出来。因为女生是大陆人,男生是台湾人,我觉得编剧还是要有两边的人来参与,会比较合适,就会比较接力气,就以大陆人来说是接力气。就是我们这边写出男生的感觉,大陆编剧写出女生的感觉。”

片名的由来与女主角的个性很有关系,谢骏毅:“她在戏里面的个性是非常的火辣跟直接的。台湾很喜欢用杀这个字,就我杀过去,你杀过来,对面女孩其实就是大陆,大陆在台湾来说是对面嘛,就女孩子杀过来,这个意思。 ”

男女主角个性迥异,在朝夕相处和唇枪舌战的寻人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滋生了情素。谢骏毅:“我是希望用一个比较轻松幽默的方式,来讲两岸的差异,实际上就是我们对彼此的一些了解。”

这样一部爱情喜剧片,在诙谐的对话中,自然的反应出一些个两岸的不同之处,据说在大陆的电影审核过程中,就遇到了困难。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