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11月7日【亚太整点新闻

摘要

电子商务服贸梦? 立委:不对等 伤资安
淘宝网买陆手机 到货竟成碎磁砖
余克礼会王金平 透露中共政治意图?
阿帕契直升机台南亮相 将全数部署北部
魏应充.张教华 列诈欺被告交保
16万纽西兰民众连署 吁制止活摘器官

电子商务服贸梦? 立委:不对等 伤资安

今天新闻头条,我们带您系统地来看,两岸互动频繁下,网路消费者与业者关心的话题。两岸服贸协议目前正在立法院进行多场公听会程序,有部分电子商务业者,希望藉由协议前进大陆。不过,今天立委指出,中共对外严格审批,两岸开放不对等,忧心之后中资来台,冲击台湾产业与资讯安全。

线上游戏,线上购物,台湾电子商务,贡献台湾经济超过百分之五GDP,将来两岸服贸协议生效后,将开放中国大陆业者来台制作、研发,但是,立委忧心。

台联党团总召 许忠信:“中国业者资本大以后,到台湾会,以资本规模的优势,会取代台湾的业者,所以会变成我们业者会被中国的业者慢慢的排出市场。所以将来就会有很多,统战以及洗脑的事情会发生在游戏媒体里面。”

立委批评服贸开放不对等,因为中国对台开放电子商务业者的设立地区仅限于福建,没有开放跨境服务,加上中共持续屏蔽境外网站,台湾业者在大陆有商机吗?

台联党团总召 许忠信:“我们要到中国去制作、销售,中国要审批呀,那中国审批,对我们造成一个很大的阻挡,这一次我们谈判有没有突破,没有突破嘛。”

另外,服贸生效后,台湾允许中资进入第二类电信、网路,立委强调,在产业排挤效应后,接下来将冲击台湾的资安、国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淘宝网买陆手机 到货竟成碎磁砖

立委警告中资进入台湾电信与网站的问题,事实上新北市一名沈姓民众,上个月(10月)在大陆购物网站淘宝网,买了最新款的大陆小米机手机,价值将近台币一万三千元,但等了 11天打开纸盒,竟然倒出5片破碎的磁砖,他向卖家和淘宝网反应,换来的答案是一切正常没问题,卖家态度恶劣,让沈先生求偿无门。

被害沈先生:
“我原本是要买小米机3,结果我买到的是这种磁砖。”

上个月底,沈先生在中国知名的淘宝网站上,购买一支大陆手机小米机,价值台币13000元,拿到手却是5片破碎的磁砖。

被害 沈先生:
“(卖家)评价满高的就99.2%。如果你冤枉我,你全家怎么样怎么样,你敢说吗?”

他气得向卖家反应,换来的答案却是,”我敢发誓出货没问题,你敢不敢发誓,如果是你的问题,全家死光光。”

淘宝网去年交易额高达4兆台币,一般消费者在淘宝网购物,可以透过支付宝付款,如果商品有问题,在网站上就要点选退货,但淘宝网限制要7天内,就必须点选,但沈先生的手机已经过6手转运,才送到他手上,已经超过期限,他不得已点下确认,导致他事后无法要求退款。

被害 沈先生:
“大约等了11天,经过了6手,但是转货商不可能把我的袋子打开,检查我是不是确实拿到这东西。淘宝就是把责任推卸到别的地方。”

沈先生怀疑除了卖家以外,网站上面看到经过6手,从北京转到广西,再从广西转到台湾,中途只要将标签撕下,贴到放磁砖的盒子上,就成功调包,但顺风货运也不承认有人动手脚,沈先生求偿无门,已经向警方报案,再度凸显中国网购漏洞。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陆第三方支付抢客 台业者、消费者受冲击

买到碎磁砖的台湾民众气愤投诉淘宝网,但大陆第三方支付业者近来仍积极吸取台湾客群,包括大陆阿里巴巴集团下的“支付宝”也宣布明年上半年进军台湾市场,并寻求和台资银行合作。不过,这将为消费者带来哪些风险,主打服务与网路安全的台湾网购平台还有没有优势,今天的焦点纵横,为您解析。

吴教授您好,针对两岸民众网路购物,金管会已开放国内银行可以跟大陆第三方支付业者合作,办理网路交易的代收代付服务,也就是所谓的第三方支付业务。 请教老师,这到底是机会?还是风险?

余克礼会王金平 透露中共政治意图?

在两岸服贸协议的政治层面,立法院长王金平曾说,有来自中共方面请托的人士,反对服贸逐条审查,引发外界热议。日前,中共对台研究人士余克礼更亲自会见王金平,再次施压。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上个月底密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催促服贸协议尽速过关,王金平证实有此会面。

立法院长 王金平:“他希望赶快过,那天晚上也的确有请他吃饭没有错。”

网路媒体还报导,余克礼在王金平面前说,中南海在9月政争没有选边站,还批马英九愚蠢、粗糙。似乎在为王金平抱屈。

立法院长 王金平:“这个我就忘记了,当主人的,有时候到处敬酒,很多他讲的话,不一定听的很完整。”

媒体还进一步写出余克礼对王金平的逐字讲话,说“民调你有62%,而马只剩9%,应该你出来选总统才对。”

立法院长 王金平:“(他有讲到说叫你选总统这样的话吗?)我更不便来转述说他有说什么。”

余克礼和王金平的敏感谈话,经由特定管道在网路上公开报导,是否透露中共对台政治意图,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阿帕契直升机台南亮相 将全数部署北部

中华民国陆军向美国新购买的AH-64E阿帕契直升机,今天(7号)首度在国人面前公开展示,全机在台南归仁基地进行试飞及功能测试,未来将全数部署北部,对于中共解放军的舟艇、直升机能够有效反制。

这两天才刚到台湾的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与H-1W眼镜蛇直升机、OH-58D战蒐直升机共同操演。

阿帕契攻击直升机还表演后退飞行、左右侧滑等技术,最后降落停机坪,飞行员到美军受训期间,积极的态度受到高度肯定。

AH-64E维修士官长 游建朋:
“甚至美军教官还觉得说,我们中华民国国军派去的学员,足以让美军新进官兵做为他们的表率,也希望未来我们回国之后,会投入我们的专长以及所学,来厚植国防战力。”

飞行少校也带上飞行头盔,向国人展示说明。

AH-64E飞行少校 李晞煜:
“我们在实际验证情况下,我们验证过它的头盔显示器,其实满精准,是没有问题的。”

阿帕契直升机具有高航速与高G力特性,同时配备先进雷达、预警与反制系统、并配备地狱火反坦克飞弹与刺针飞弹等武器,火力强大,将可大幅提升陆军的航空部队作战能力,也可有效摧毁共军的气垫船、舟艇、直升机及战甲车,对共军可形成多重空间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魏应充.张教华 列诈欺被告交保

持续关注台湾的食安风波,食品大厂顶新替味全代工食用油,被卫福部查出有21款油使用大统的问题油,昨天(周三)晚上北检大动作,搜索味全企业本部,并约谈相关人士,凌晨3点多,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和总经理张教华,两人都因涉及刑法诈欺罪,以被告的身份移送到北检进行复讯,最后分别以1000万和500万进行交保,并限制出境。

味全董事长 魏应充:
“针对检调机关的调查,我们已经说明清楚,所以在侦查期间,不便对外再说明。”

董事长魏应充和总经理张教华在凌晨3点多,分别被移送到北检进行复讯,尽管周二味全赶紧召开记者会,出面道歉试图灭火,但风波却没有因此停止。

记者 vs.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
“检座有去找总经理做说明吗?谢谢,谢谢。”

顶新集团替味全代工食用油,日前被卫福部查到共有21款油有使用大统的问题油,假油风暴持续延烧,周三晚上北检大动作,突击味全公司在台北松江路上的总部,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查,不只扣回一大箱证物,也马上找来董事长魏应充和总经理张教华,进行约谈。

屏东县卫生局技正 蔡木财:
“标示纯橄榄油的这个(红色)桶,是脂肪酸比异常,(表示它不纯就对了,它的橄榄油是不纯的)对对对,异常。”

民众:
“反正油可以退就退嘛,没办法退就认了,就不要吃了,就只能这样子啊。”

能退就退,民众吓得不敢吃,董事长魏应充和总经理张教华,两人因涉及刑法诈欺罪,最后分别以1000万和500万进行交保,并限制出境,顶新集团涉嫌购买大统黑心油,风暴持续延烧,随着检调大动作约谈搜查侦办,恐怕在短时间内,很难挽回消费者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观光局:乐见法轮功参与台湾灯会

法轮功团体申请参加明年在南投的台湾灯会受阻,指导单位观光局今天(7)表示,法轮功多年来参加台湾灯会,花灯制作美观,观光局引以为傲,目前积极与南投县政府协调,希望提供场地让法轮功团体的花灯展出。而今天多位朝野立委,也对此议题,要求交通部观光局,保障法轮功团体参与台湾灯会的权利。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审查观光局103年度预算,朝野立委对于明年台湾灯会,南投县政府以场地不足,拒绝法轮功团体花灯参展,表达关注。

立委 魏明谷vs.交通部长 叶匡时:“连续六、七年他们都有参加,为什么来到南投不让人参加,这没有道理。”“法轮功的事情,在政策上我们是不允许有任何宗教歧视,就是刻意政治因素来排除,这是不可以的。”

先前观光局误发加强稽查法轮功看板的争议公文,遭舆论挞伐后,观光局坦承失当,承诺发更正函。这次法轮功参与台湾灯会受阻,立委说,法轮功团体接二连三遭官方排挤,难免引发联想。

立委 蔡其昌vs.观光局长 谢谓君:“刚好在南投,又是陆客观光客最多的地方,会让人家自然联想,所以我觉得这事关重大,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看板,或者是一个灯会的位置,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上面,我觉得中华民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面,我们要表达出我们强烈的态度。”“完全赞成委员这个看法,我会来继续协调南投县政府,尽量能够把这个灯区一起摆进去。”

是否有中共因素介入,观光局长受访时澄清,没有来自中共的压力,并表示乐见法轮功团体参加台湾灯会。

观光局长 谢谓君:“在彰化的灯会,在苗栗的灯会,在新竹灯会,法轮功都有很漂亮的灯展示,我们也觉得这很引以为傲,我知道南投县府这次是因为,它的宗教灯区位置不够,所以我们会继续跟南投县府来沟通。”

今年新竹灯会,法轮功学员以乘载众生法船造型的花灯参展,2012年彰化灯会,则是展出象征法轮功洪扬全世界的地球花灯,2011年苗栗灯会,以炼功人祥和打坐的花灯,呈现法轮功学员制作花灯的巧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16万纽西兰民众连署 吁制止活摘器官

纽西兰法轮功学员6号将15万9千位民众的连署递交国会,要求政府公开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制止迫害,敦促通过动议禁止非法器官移植 。

6号下午,法轮功学员在首都惠灵顿冒雨向国会递交了15.9万民众签名,要求政府公开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呼吁立即制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同时,敦促国会通过动议,禁止纽西兰公民及居民接受海外非法器官移植。

简‧㑩基(Jan Logie)出面接受并协助法轮功学员将这15.9万人的签名递交给国会,她对此感到十分荣幸。

纽西兰国会议员 简‧㑩基(Jan Logie):“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让国会做出正确公正的回应。”

曾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曾铮女士,以亲身经历讲述中共的邪恶。

法轮功学员 曾铮:“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去抵制它,那我们将如何面对子孙后代?”

来自大赦国际发言人的阿曼达‧布兰登(Amanda Brydon)表示,国际大赦已收集到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证实法轮功学员在大规模遭受迫害。

大赦国际发言人 阿曼达‧布兰登(Amanda Brydon):“纽西兰15万9千人连署已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足以表明足以告诫中共政权,他们对其民众的暴行已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谴责。更进一步讲,这对纽西兰政府也是一种压力,能够促使政府尽快将中国人权迫害问题提上议程,为制止中共暴行尽一份责任。”

活动组织者 马格‧麦克维卡(Margo MacVicar):“我们希望纽西兰人能明白,向前推动这件事以及声援谴责中共活摘器官是真的很重要。为了器官而杀掉其他人,很显然这已经行成一个数亿美元的暴利产业,这真是太恐怖了,人们被杀死,只是因为某些人想得到一个器官。”

马格‧麦克维卡(Margo MacVicar)希望纽西兰政府能够听从民意,尽快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 云林 一凡 袁宏 纽西兰惠灵顿报导

天安门事件压不住 中共呛万民讨伐CNN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因刊登“天安门爆炸事件”,惹翻中共。中共喉舌除了大肆讨伐《CNN》外,《中华网》更发起反对《CNN》的万人大签名,声称代表13亿中国人要求《CNN》滚出中国,行径狂妄。

日前,新疆维吾尔族男子携家人,驾车自杀式冲撞天安门广场,《 CNN》网站刊登美国教授肖恩.罗伯茨(Sean Roberts)的文章,文章回顾中共对维族人的“压制”,并质疑中共对这起事件的定性,同时公开质问这件事“究竟是一起精心准备的恐怖袭击,还是一个挣扎在中国巨大发展机器边缘的民族,仓促组织的绝望呐喊。”

《CNN》介绍:罗伯茨曾在新疆做过大量的实地考察,目前正在写一本书,谈哈萨克的维族人现状。

11月4号,中共喉舌《中华网》在“中华论坛”发起一项名为“请支持新疆恐怖分子的《CNN》滚出中国!万人大签名!”的投票活动。并谴责《CNN》为反华势力,故意歪曲报导,为恐怖分子的犯罪行径找借口等,网站声称代表十三亿中国人,要求《CNN》滚出中国。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我们看到了,在《中华网》上对《CNN》的这种报导,我们看一下,炸毁美国,炸毁白宫,重现‘911’,这是不是一个恐怖主义?为什么在网上散布如此邪恶的言论并不被抓捕?而其它的一个小上访,一个小型的维权就会被抓,被关进黑牢?”

中国网友“菊花”:“关注这些新闻和媒体的无非是左派和亲政府人士,签名活动也只代表他们这些人的立场,怎么能说代表13亿中国人?”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海外批评中共的负面新闻很多,中共选《CNN》为主要攻击目标,因为它的影响力比较大。

北京维权人士 胡佳:“在这个国家,那些网路水军一定要找一些攻击的对象,因为它用这个攻击对象的形式,去压制那些表达独立真实想法的人或媒体,同时也是营造一种虚假的民意,来让更多对于历史现状不掌握的那些公民,中它们那种意识形态洗脑的圈套。”

11月6号上午,“中华论坛”上的签名已经超过10万人,跟贴中出现大量的恶毒谩骂。

胡佳:“中国政府养了200万的网路水军,现在签名有几万人,我觉得签名有200万人都不是意外的事情,只要是中宣部各个系统一声令下,还有国务院新闻办,它就完全可以营造一种压倒性的舆论形势。”

网民质疑并嘲讽天安门所谓的恐袭事件,创造了几项世界记录:一、最长距离奔袭:驱车4000公里。二、最愚蠢袭击者:一人可做的事非要拉上老婆和70岁的老母一起送死。三、最傻的换车牌:换了三次还是乌鲁木齐牌子。 四、最耐火材料:载有400公升汽油的汽车烧过后,警方在车里找到圣战旗帜和传单。五、最神速破案!

新唐人电视 李韵 采访报导

赴中惧唱《思想是自由的》德名合唱团挨轰

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的德勒斯登圣十字合唱团,日前到中国演出,不过,合唱团竟然拿下原本要演奏的,德国著名民歌《思想是自由的》,这一举动引发德国国内一片挞伐,批评是向中共极权下跪。

这是德勒斯登圣十字合唱团,今年4月份在德勒斯登火车站演唱德国著名民歌《思想是自由的》的画面。

然而,该团10月在中国演出时,团长彼得.科普(Peter Kopp)却将这首十八世纪赞颂自由的曲目给拿了下来。这一举动引来德国国内连番炮轰。

德国音乐委员会指责该团负责人“向中国下跪,屈服于威权”。德音秘书长赫普纳(Hoeppner)也公开表示,“自由不容许被谈判,在文化领域更应坚持”。德国“世界报”也指责该团“背叛自己原有的价值”。

《思想是自由的》这首曲子在德语地区广泛流传,德国媒体指出,没有任何一首歌曲可以像这首一样,表达德国人对极权恐怖的唾弃与对自由的渴望。

《思想是自由的》部分歌词:“有人把我关在 昏暗的地牢里 这些完全是 枉费功夫 因为我的思想 粉碎了这些障碍 墙壁也裂开了 思想是自由的”

1942年,反纳粹的德国学生组织“白玫瑰”成员苏菲,曾在父亲被囚禁的高墙下用笛子吹奏这首曲子安慰父亲,这次因为中共审查制度风波,再让这首名曲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编译

11月7日中国一分钟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一分钟。

太原爆炸 陆媒称逮1嫌

中共山西省委员会大楼门口昨天清晨发生连环爆造成1死8人受伤,陆媒报导,目前太原警方已抓获1名嫌犯,虽然没有更多讯息。不过,日本媒体已经推测,山西爆炸案反映了大陆上访者绝望感。

= = =

爆炸后 太原到北京车票得实名

山西省太原发生连环爆炸案后,太原市长途汽车站随即宣布,从太原搭乘长途客运前往北京的乘客,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买票,也就是“实名制”,站方还要核对人、证、票是否一致,符合规定才可进站乘车,行驶中途不准上下旅客。对形迹可疑、携带物品的可疑人员还将加强盘查。

= = =

抛大陆房地产后 李嘉诚再抛A股股权

亚洲首富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房产后;近日,再次大手笔的减持在大陆持有近20个年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长园集团,减持量达总股本的15%,套现达9.17亿元。

= = =

福建盖地铁 牺牲千年遗址

福建福州市正在建设中的屏山地铁站,短短50天挖出从西汉至清代的上千件文物,都是千年古城的珍贵历史文物。不过当局却下令考古挖掘必须在本月底前停止,目前100多名工人正在日夜赶工,希望挖出更多文物,否则时间一到只能忍痛放弃。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谈判近3年 台星签经济伙伴协定

经过近3年的谈判,台湾跟新加坡的台星经济伙伴协定今天终于签署了,这也是台湾跟东南亚国家第一个签署的经济合作协定,外交部表示,接下来有助于台湾加入TPP和RCEP的自由贸易圈,而出口新加坡零关税最直接的受惠者─台湾啤酒业,他们说未来业绩可望成长五成到整整一倍。

台湾和新加坡上午正式签署台星经济伙伴协定,是在纽西兰之后,第二个台湾跟非邦交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

外交部长 林永乐:“台星经济伙伴协定,也可以为我国加入TPP跟RCEP,创造有利的条件。”

外交部表示,新加坡是东南亚的贸易枢纽,而且同时是亚太地区两大自由贸易圈TPP和RCEP成员国,有助于台湾拓展对外贸易。

经济部长 张家祝:“那新加坡所有的产品,对我们的关税都受到约束,为零的关税,也就是说,包含酒类的部分,全面都减免关税,那么我们纳入关税的自由化的项目,是99.48%。”

包括啤酒在内的6项酒类产品,未来出口到新加坡,即将统统变成零关税,国内啤酒业者可以说是,最直接的受惠产业。

台湾烟酒公司副总经理 苏癸阳:“如果说没有这个协定的话,我们平均一罐小罐的罐装啤酒,在新加坡就要扣关税,6块6的台币,那这是非常重的成本。”

去年台湾外销新加坡的啤酒出口总额约为3000万新台币,业者预估,未来业绩可望成长五成到整整一倍。

而台湾对新加坡,则是将立即开放65%的农产品和近九成的工业产品降为免税,其它则是分为5年到15年的期程,陆续开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卢天常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对台投资近砍半 欧洲商会吁台加强诱因

台湾跟新加坡签署经济伙伴协定,下一步则可能是印尼、印度或是菲律宾等经贸伙伴。欧洲商会今天对台星协定签署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指出台湾跟欧洲的贸易和投资双双下滑,而且台湾经济成长和竞争力排名都停滞不前,是台湾经济的不利趋势。

欧洲商会执行长Freddie Hoeglund:“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我们非常支持。”

台湾跟新加坡签下经济伙伴协定,欧洲商会也表示支持,认为台星之间的合作起到示范作用,有助于台湾跟欧盟未来洽签贸易协定。

欧洲商会执行长Freddie Hoeglund:“有越多的例子证明,其它国家也跟台湾签订贸易协定,更有助于台湾和欧盟之间洽签贸易协议。”

欧洲商会今天发布对台湾的“2014年建议书”,指出台湾经济成长迟缓、竞争力排名停滞不前,而且台欧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双双出现下滑。

欧洲商会理事长 Giuseppe Izzo:“台欧的双边商品贸易额,2012年减少5.2%,台湾对欧盟出口额,2013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减少8.3%。”

欧洲商会指出,去年欧盟跟南韩双边贸易成长超过10%,对台湾却减少5.2%,而且欧洲对台投资累积总额远超过美国、日本和中国大陆,今年上半年对台投资却只有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剧减将近五成。

欧洲商会理事长 Giuseppe Izzo:“我们相信投资减缓,明确显示台湾必须更加努力,以吸引投资。”

欧洲商会并把建议书交给经建会主委管中闵,并呼吁政府建立一套,平衡所有利益的法规体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11月7日财经100秒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味全跌停开出 股价再创近期新低

味全董事长魏应充昨晚遭检调约谈,今天(7日)凌晨以新台币1000万元交保,消息传出,味全股价早盘以跌停价47.65元开出,下跌3.55元,再度重挫,并创下近期新低。

= =

去年全球亿万富豪 亚洲增最多

瑞士银行和Wealth-X昨天联合发表亿万富豪报告,估计今年全球亿万富豪增加至2,170人,其中亚洲是亿万富豪财富增长最快的地区,调查显示,台湾有25人属于亿万富豪,其中有19人在台北市。

= =

Twitter上市前夕定价每股26美元

美国知名社交网站Twitter(推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前夕公布股份定价为每股26美元,高于此前公布的23元至25元区间。这意味Twitter的整体市值将超过180亿元,成为Facebook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起科技企业首次公开招股(IPO)。

= =

中石化母拟百亿增持A股

有中共政府背景的中石化公司,昨日在一份提交证交所的声明中表示,它已在周二回购超过600万股在上海上市的中石化股票,并将在未来12个月期间支出多达170亿美元回购股票。目的是要在中共三中全会前,保住投资者情绪。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李冰冰谈 未来想拍爱情片

大陆演员李冰冰刚结束《变形金刚4》的电影拍摄,日前(5日)她来到了洛杉矶接受了美中电影峰会颁发的奖项,也跟大家聊到她的近况。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中国演员李冰冰刚刚结束了记者会,她表示她最想挑战爱情片,并想跟好莱坞男星合作,来看一下稍早的画面。

中国演员 李冰冰:“我想要演爱情片,然后在电影中坠入爱河。”

那么她最想和哪个男星在电影中坠入爱河呢?

中国演员 李冰冰:“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李奥纳多狄卡皮欧,现在他成熟, 我也长大了, 我想还有汤姆‧克鲁斯和布莱德彼特。”

身为少数中国女星挤进好莱坞, 李冰冰说一切都是缘分。

中国演员 李冰冰:“上帝已经给我安排一切,我就像一颗足球,有人在正确的时间出现,把我踢到某个方向。”

主持人:“上帝把你踢到好莱坞是吧。”

李冰冰:“也许吧。”

李冰冰刚刚拍摄完《变形金刚4》她非常敬佩导演麦可贝。

中国演员 李冰冰:“他知道我会武打后,为我增加了很多镜头,骑摩托追车,甚至对我的化妆都有建议。”

全程的记者会李冰冰用英文回答,但她还是觉得语言是她最大的挑战。

中国演员 李冰冰:“英文不是我的母语,我必须很专心听导演说的话。”

身为中国人, 她也希望更多的人透过她更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演员 李冰冰:“我的脸我的人就是中国文化,我就代表着中国文化,所以在这个电影里面,你的各种表现,你就是中国,中国文化,所以我觉得这种中国文化会慢慢渗透到更多的领域里面,也会让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中国的文化,就像全世界都很好奇中国的五千年文化一样。”

从《生化危机5》到 《变形金刚4》,李冰冰正一步步朝好莱坞迈进

新唐人记者 苏湘岚 廖珍仪 洛杉矶报导

11月7日寰宇扫描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寰宇扫描。

不敌串流影片 美百视达将熄灯

不敌视讯串流服务,美国300家百视达(Blockbuster)即将吹熄灯号,如此一来,曾为美国录影带出租连锁店龙头的百视达在全美将仅剩下50家加盟门市,这将导致约2800名员工失业。

= = =

BAE将大裁员 不利英造战舰

英国航太系统公司昨天宣布,裁减1775名在英格兰与苏格兰造船厂的员工,其中约1000人受雇于500多年历史的朴茨茅斯造船厂。专家警告,大幅裁员恐重挫英国制造战舰的能力。

= = =

陨石撞地球 科学家:会越来越多

最新一期科学期刊《自然》杂志,科学家发表研究指出,今年年初发生在俄罗斯的陨石爆炸坠落事件,恐怕在未来会越来越常看到。有国际科研小组目前正利用探测核武的机器,来捕捉小行星撞击产生的冲击波,希望能更精准掌握陨石撞地球的资讯。

= = =

俄发射火箭 送奥运火炬上太空

俄罗斯今天在哈萨克境内的贝康诺太空发射场发射一枚火箭,要将1名俄国籍、日本籍和美国太空人以及2014素溪冬季奥运火炬送上太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日本流行时尚展 近80品牌在台展出

日本流行时尚展,今年二度来台举行,结合时尚、艺术、家饰设计的跨领域平台,今年共有80家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还特别规划日本近50个县市在地文创商品,究竟有哪些精彩创意,带您了解。

日本设计师 河内宏仁:“(介绍作品:要让大家知道传统,所以就做了这个小的酒桶)。”

拥有百年历史的日本菰樽酒器,摇身一变成为巴掌大的小器皿,富士山、相扑等日本经典意象,清晰可见,今年日本流行时尚展(ROOMSLINK),二度来台举行,特别带来日本近50个县市的在地文创商品。

像是日本每逢喜庆举行时都会击破菰樽的“镜开仪式”,也变得迷你版,可以用来装糖果饼干,还有在日本近90年历史的木屐店,鞋款融入流行元素和缤纷色彩,也使用EVA乙烯材质,代替原本木头的沉重质感。

日本代理商 蔡士杰:“以前的材质都是木头的,我们这是用EVA(乙烯),EVA(乙烯)的材质就会比较软一点。我们这个木屐会比较轻一点,然后走的时候,就会直接跟在你的那个脚跟这里。”

将时尚、艺术、家饰结合的跨领域平台,日本流行时尚展(ROOMSLINK)触角延伸台湾,加上台湾消费者对时尚的独特见解,活动创办人松井智则期望透过文创品牌的交流,带给台湾消费者不同的感受。

roomsLINK活动创办人 松井智则:“这样台北会有更多创意发展,会变得更丰富更有趣。这样一来,其他国家的设计师也会来台北,让台北变成创新的土壤。”

台湾主办单位 钱翠雯:“去年只有时尚的部分,这次台北还有加上家饰的部分。”

今年共有80家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台湾就占了将近20个品牌,日本流行时尚展(ROOMSLINK)台北场,汇集亚洲年轻品牌的创意,也看见设计师对在地文化的努力与用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黄子佼金钟衫捐公益 订制服防金马撞衫

金钟奖星光大道恰巧撞衫的艺人黄子佼跟龙劭华,两人都双双得奖,这套被黄子佼称为幸运战袍,黄子佼打算捐出来做公益,也保证撞衫的窘境,不会在金马奖主持典礼上,又再次发生。

金钟奖星光大道艺人黄子佼跟龙劭华难得撞衫,双双又得奖,这套被黄子佼称为的幸运战袍,现在可要捐出来,做公益。

艺人 黄子佼:“是一个很大的挣扎,因为刚好心湄姊跟美凤姊在办慈善义卖。这一套我觉得它比较不一样,所以我希望是一个比较吉利的8888,希望高雄地区的朋友把它珍藏,如果真的卖不掉的话,我会再把它买回来。”

有了金钟奖撞衫的窘境,面对即将到来的金马奖,担任星光大道主持的黄子佼,信誓旦旦这一次保证不会撞衫。

艺人 黄子佼:“金马的星光已经在准备了,因为很怕再次撞衫,所以会先用订制服的方式,但一样是用台湾的设计师,请台湾的设计师台湾的师傅,打造那个,绝对不可能撞衫的衣服,如果这次再撞衫,那就真的见鬼了,我跟你说。”

不过媒体也关注,佼佼的感情生活,近期传出跟相差19岁的女艺人享受烛光晚餐,对此,佼佼自有一套解释。

艺人 黄子佼:“如果真的有什么,那我也会去看婚纱,到时候再跟大家报告。”

金钟获奖,黄子佼人气水涨船高,这周也将启程前往杜拜主持比赛活动,佼佼也特别穿上花样特别的西装亮相,先预告今年跨年节目主持的新装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11月7日台湾速速看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台湾速速看。

统促党暴力讨债 警直闯党部逮5嫌

中华统一促进党由竹联帮大老白狼张安乐担任总裁,只不过桃园县一名40岁的男子却自称是促进党的主委,在中正路设立党部当作据点,到处吸收小弟,犯下暴力讨债和抢夺名画等多起刑事案件,警方经过四个月的搜证,在周三直捣黄龙,逮捕主嫌王焕华和四名共犯,依恐吓取财、毒品等罪嫌移送法办。

= =
搭云霄飞车“断颈” 国中生感冒过世

新北市一名赖姓国中生,去年参加学校毕业旅行,到九族文化村乘坐“悬吊式云霄飞车”,疑似因为急速摇晃,导致颈椎断裂,肩膀以下瘫痪。经过10个月休养,状况不见好转,昨天因感冒引发呼吸困难过世。让云霄飞车的安全问题再浮上台面。

= =

大统再资遣57员工

劳委会人员和彰化县政府劳工处人员今天下午进入大统公司协商员工资遣事宜。大统确定再资遣57名员工,连同先前的19名员工,共有76名员工遭资遣。

= =

周末亚职热身赛 兄弟象“感谢祭”明晚登场

自兄弟象队上月宣布转售以后,象队在亚洲职棒大赛开打前的2场热身赛很有可能成为最后2场的“告别赛”,本周末的热身赛票才一开卖,内野区门票瞬间秒杀,连对手区域座位也一次扫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全球首公开实体长毛象 一探冰原世界

说到长毛象,大家可能会想到电影“冰原历险记”里的画面,但是要看到实体就不可能了,因为它生存在3万多年前的冰原世界里。即将在中正纪念堂展出的,“实体长毛象”,是目前保存的最完整的长毛象遗骸,藉由展出,也让人可以一探遥远的冰原世界 。

主持人:“好,一、二、三”

主持人:“大家刚刚听到的那个,就是我们长毛象的叫声,当然跟现在目前的大象叫声,其实还满像的。那你可以看看它的毛皮,那真的是惊人。”

在西伯利亚特殊的永冻土质冰封了许多远古生物,这一次发现的这只名为“YUKA”的长毛象,生存在3万9千年前,皮肤仍有弹性,从象鼻尖到尾巴、四肢几乎完整,而且,还带有毛发。

日本自然网络公司执行长 大田良浩:“在俄罗斯联邦萨哈共和国,发现了少女长毛象个体,它的年龄大概是8到10岁左右,是在2010年夏天被发现。把它完整地运到日本和台湾展出。这是最特别的地方。”

除了长毛象外,还有一只名为“KOLYMA”的披毛犀牛,它躯干的圆度还维持在活着时候的状态,由于披毛犀牛数目相当稀少,可以说是相当珍贵的展出,也由于地球不断暖化,使得许多永冻层逐渐消失,使得许多古生物出土,但从中也可以反思,要珍惜现在的环境。

前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 叶杰生:“应该我们要从生物的角度,科博的角度,我们去看,让我们更清楚了解,这个以前的生物它为什么可以生存,如果跟我们人类息息相关的,如果我们不爱护它们,我们去破坏这个栖息地的话,那当然会造成一个,不但以后地球的灭绝,人类也会灭绝的。”

在中正纪念堂展出的长毛象以及披毛犀牛特展,将带大家一探3万多年前遥远而丰富的冰原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疗愈萌主圆仔成长日记 北捷连播3天

由圆仔领衔主演的“圆仔超萌成长日记”影片,今天在台北市博爱国小首映,用可爱的圆仔成长记录,将动物保育和生命教育,教导给小朋友。而这部可爱的日记,也将在台北市捷运的月台上连播三天,温暖通勤人的心房。

台北市市长 郝龙斌:“2013年7月6号,台北市最特别的小市民,圆仔,也就是圆仔,在动物园诞生了。”

由疗愈系“萌”主圆仔领衔主演的“圆仔超萌成长日记”,影片中有圆仔豪迈的睡姿、和妈妈重逢的感人画面,从一开始的不熟悉,母女俩彼此适应,到沈沈睡去。还有,圆仔猫熊生涯的第一步,点点滴滴,都在日记中呈现。

在台北市博爱国小举行的首映会,现场还有小朋友的心得报告,将动物保育和生命教育的内涵向下扎根。

台北市博爱国小 学生:“出生的日期是7月6日,现在的体重是8160公克,妈妈的名字叫圆圆,2004年8月30日出生,如果要分辨它的话,黑眼圈比较大。”

这一次在影片中配音的台北市长郝龙斌,也肯定动物保育员的付出。

台北市市长 郝龙斌:“配音的过程你想到,当初去看圆仔的一幕一幕,还有想到,所有动物园同仁,在养育照顾圆仔过程中间的辛苦,其实自然就那个感情就会出来。”

“圆仔超萌成长日记”将从11月8日,在台北捷运的月台上连播三天,在通勤等车之余,不妨抬头欣赏一下,让超萌的圆仔温暖一下心房。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柏林爱乐亚洲首场在台湾 4地连线转播

睽违两年,柏林爱乐2013亚洲巡回演出首站就选择台湾,在今天(6日)抵台记者会中,指挥拉图对台湾赞誉有加,他说不管柏林爱乐去哪,一定得来台湾,因为台湾观众是世界上最棒的,在台湾的两场演出,其中的开幕之夜,将同步在台中、金门、新竹和花莲,四地,连线转播。

名指挥家赛门˙拉图率领柏林爱乐乐团成员,这是柏林爱乐第三度来台演出,今年,亚洲巡回演出的第一站就选择台湾,柏林爱乐的团员们,忍不住想要先跟台湾的乐迷打声招呼。

柏林爱乐首席指挥 赛门˙拉图:“无论我们到哪,无论到其他哪里,我们一定得来台湾。不夸张,台湾的观众是世界上最棒的。”

德国柏林爱乐交响乐团拥有百年历史,经历尼基许、福特万格勒、卡拉扬等德奥系列指挥家名家指导,承袭德式传统风格,2002年因为赛门˙拉图这位来自英国的指挥家加入,带给柏林爱乐新的火花,而赛门˙拉图对柏林的重要贡献,就是在于协助发展教育课程,拓展柏林爱乐的听众群,其中,2005年在台北中正纪念堂的户外转播,更是成为柏林爱乐数位音乐厅的发想来源。

柏林爱乐首席指挥 赛门˙拉图:“我们了解到,这是一个连结。如果失去这个连结,该多么可怕。我有一个感觉,这里很特别,不仅只是人们,也跟历史有关。”

这一次柏林爱乐除了带来两套精彩的曲目,包括来最华丽浪漫的德奥之音,布鲁克纳《第七号交响曲》、舒曼温柔诗意的《降B大调第一号交响曲》等,首场开幕之夜更从台北国家音乐厅,连线到台中、金门等地,同步转播,让台湾各地都有机会享受到,柏林爱乐精湛的交响盛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为孩子搭建交流平台 钢琴师赞NTD儿少杯

古典乐曲一直是学钢琴的孩子的一个学习基础,在屏东市最早成立音乐资优班的仁爱国小校长及音乐老师,得知新唐人亚太电视将举办儿少杯的钢琴大赛,为提供儿童与少年钢琴学习者一个演奏艺术的交流平台,表示肯定与支持。

在音乐教室的合奏课里,同学专注的合奏着动人的古典乐曲。曾经荣获2012年全国学生音乐比赛团体项目管弦乐合奏特优的仁爱国小音乐班,校长温晓风及指导老师黄锦兰谈到音乐对孩子的影响。

屏东市仁爱国小校长 温晓风:“他(学生)在电视上他耳朵听到的街头巷尾,很多都是流行音乐,那流行音乐其实听多了,我觉得啦,我们孩子他领略音乐之美,可能没有那么深入,没有那么细腻,所以我一直觉得说,希望学校里头也是一样,用餐时间啦或是下课啦,我一直希望我们能够放的是古典音乐,我相信很多家庭的父母,不会特别为孩子去播放这种古典音乐,但是古典音乐真的是陶冶人的心性,很好的一帖良药。”

音乐班指挥老师 黄锦兰:“从古典来上手这是最基本的,再来就是虽然是一个古老的,可是绝对是经得起考验的,所以我在想很多这个古典的作品一直到现在,大家会不断的挑战,甚至好几个版本。 ”

对新唐人以弘扬传统古典钢琴音乐,及提升古典钢琴音乐演奏技巧和素养,即将举办儿少杯钢琴大赛,学校师长深表肯定。

屏东市仁爱国小音乐班老师 高锦龄:“我觉得这非常好,那学音乐的孩子他需要舞台,那贵电视台提供这样子的一个舞台,我觉得非常好也希望这个能够继续下去,那我们也会鼓励我们的孩子,多参加这样的一个比赛。 ”

音乐班指挥老师 黄锦兰:“新唐人办的这样子的一个比赛,那我觉得突显一个就是年轻人去感受一个非常内敛的一个表演艺术,然后把自己所学的能够有一个平台展现,其实我觉得说非常的难得,当然我也祝贺我们新唐人,就是比赛这个(儿少杯钢琴大赛)一切圆满顺利。 ”

儿少杯钢琴大赛首场比赛,将于11/17日在高雄梦时代演艺厅举行,期待让爱好古典乐的青少年能有更宽广的交流平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NTD儿少杯钢琴赛 台中广播创办人表肯定

由新唐人举办的“儿少杯钢琴大赛”将在11月中旬,北中南三地各举办初赛,广邀国中小学,学习古典钢琴的学生,一展琴艺,台中广播创办人庄文平也透过镜头,开心的祝福参赛的小朋友,在儿少杯钢琴大赛受益良多。

连续举办两届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广邀全世界顶尖好手参与,而这股古典钢琴的艺术风潮,也吹向国中小学,得知新唐人举办“儿少杯钢琴大赛”,台中广播创办人庄文平除了担任协办单位角色,也给予新唐人的努力表示支持与肯定。

台中广播创办人 庄文平:“一个电视台一个媒体,能够来倡导,正当的娱乐,而且成长中的小朋友,能够去参加这个比赛,我想,他一定影响他,这一生一世的一个成长过程,所以这个是一个,非常正面的活动,所以我们很乐意,也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跟新唐人站在一起,为这个目标一起来努力。”

庄文平选择跟新唐人站在一起,不是没有原因,台中广播创台18年来,秉持带给听众快乐、健康、希望的声音,台中广播在庄文平的坚持控管下,不做药品广告,要求节目自制自播,虽然相对制作成本提高,但对庄文平来说,甘之如饴。

台中广播创办人 庄文平:“因为只有这样子,才能够管控品质,不然的话这个外包要卖药,你又不能管他,这个是,台湾现在比较,困扰的一个问题。”

严格要求媒体自制,带给听众或是观众最优质的频道节目,庄文平投入广播主持45年,心力投注在地文化,而新唐人创台以来秉持恢复中华传统文化,两者不谋而合,庄文平开心的祝福参赛的小朋友,在儿少杯钢琴大赛受益良多。

台中广播创办人 庄文平:“希望能够有最好的表现,也希望能够取得胜利,而且在比赛中也可以结交,很多很多新的朋友,对孩子应该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加分效果。”

弘扬传统古典钢琴音乐,增进演奏古典钢琴作品的技巧并提升音乐素养,儿少杯钢琴大赛将在11月中旬,北中南三地各举办初赛,广邀学习古典钢琴的小朋友,一展琴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赵扬 台湾台中报导

11月8日天气预报

来关心天气,星期五(8日)逐渐转为偏东风,水汽也减少,台湾各地大多是多云到晴稳定的天气,只有东半部地区和山区还会有些局部的短暂雨;温度上,各地早晚低温仍在21到23度之间,而白天高温宜兰花莲约在26度左右,其它地区则是28度以上,日夜温差还是比较大,请观众朋友适时增减衣物。以下带您关心11月8号的天气预报。

掺铜叶绿素钠 五木三款拉面回收

不只食品大厂出包,知名的五木拉面有3款产品也被查出违法添加“铜叶绿素钠”染色,业者今天对外致歉、同时将内、外销的问题拉面,全数下架回收封存,制造商兴霖食品解释,是上游进货原料商金镐贸易,14年来,拿铜叶绿素钠谎称天然叶绿素,他们也是受害者。

五木拉面出问题,6日晚间卫生局紧急到南投兴霖食品公司,将仓库里2000箱问题面,全数查封。

出包的正是这3款面,五木蔬菜拉面、菠菜康健面道以及菠菜面,标榜纯天然制成,没想到所谓的天然叶绿素竟都是,吃了会伤肝肾的铜叶绿素纳。

兴霖食品公司经理 邓同木:
“管控不严造成各位的疑虑,造成(困扰)致歉,我们是无辜的被害者,(怎么说?),因为他(金镐)卖给我们的是,天然叶绿素啊,可是最后证明它是铜叶绿素钠。”

掺用违法色素做面,业者鞠躬致歉,强调一切都不知情,兴霖食品想跟上游厂商金镐划清界限,但卫生局清查3款问题拉面,早在88年就开始卖,14年来竟然都没发现,太扯,卫生局要求10个通路商全都要下架。

业者坦承为了让卖相好,会用天然叶绿素调色,每年都跟金镐进货190公斤,最近政府严查食品,金镐疑似担心被抓包,11月4日才紧急改标,把天然叶绿素改成铜叶绿素钠,诈欺东窗事发。

南投县卫生局人员:
“这个部分我们会移请台北市卫生局,继续追查。”

3款面不只国内知名,还外销到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跟新加坡,都要一并回收,五木蔬菜面竟没蔬菜,后续责任归咎,主管机关还欠外界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