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1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全球新闻】11月6日完整版

提要
克里斯蒂高票连任 有意问鼎白宫
三中全会前夕 山西省委门口连环爆
5万港人围政总 促议会查港视真相
年度最棒老爸!儿数学及格 瞬间泪崩

克里斯蒂高票连任 有意问鼎白宫

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星期二以压倒性票数获得连任,当晚的胜选感言也透露出他的选外之音,被外界解读为,他有意在2016年代表共和党角逐总统大位。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今晚,我以州长的身份站在这里,能再次成为你们的州长,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克里斯蒂这次以超过60%的得票率,轻松击败了民主党对手布诺(Barbara Buono),成为25年来首位得票率超过50%的共和党州长。

他在演说中呼吁全社会超越党派,打破华盛顿的政治僵局。他誓言,只要自己担任州长,就会让各族裔,各阶层民众凝聚一心。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如果我们能够在新泽西的特伦顿做的到,或许华盛顿的那些人现在也应该打开电视,看看这是怎么做到的。”

外界认为,克里斯蒂这番感言暗示他可能会代表共和党在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

去年克里斯蒂因处理桑迪飓风表现出色,赢得了很多民众的支持,其中包括不少民主党人。这次他大胜,反映他在两党都拥有不少支持者。分析家认为,全美各地主要的政治捐助者也将向克里斯蒂提供大力支持。

新唐人记者卫青一综合报导

白思豪高票当选 结束彭博时代

民主党白思豪最终以73.3%的得票率击败对手罗德,当选第109届纽约市长,结束了彭博长达12年的执政,使民主党二十年后重新领导市政府。

白思豪以超过对手49%的悬殊得票胜选,也是纽约市长选举有史以来的第三高。5号晚9点计票刚开始,就有媒体宣布白思豪胜选,9点五分白思豪就在推特上感谢纽约市。共和党候选人罗德则在当晚9点半打电话祝贺白思豪。

罗德:“这是一场很好的竞争,非常难得。我想起圣经里面的话。我打了一场漂亮的仗,完成了这个过程,保持了我的信仰。

罗德在退选演说中叮嘱白思豪,要带领纽约前行,而不是后退。并呼吁纽约人和他一起支持白思豪。

白思豪虽然是纽约市的公益维护人,选战初期人们对他并不熟悉。民主党内初选之前他还是排在后面的参选人。他的儿子露面拍摄的助选广告为他的反对拦路搜查政策加分。白思豪上任后,有可能更换警察局长凯利,限制警察的拦路搜查行动。

白思豪另一个吸引选民的建议是,缩短收入差距,停止对大公司和开发商的优惠补贴,给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家庭增税,用以给学前班和课后活动提供经费。

尽管彭博市长不无骄傲的说留给下届政府一手好牌,纽约市面临的财政问题并不轻松。工会合同多年未涨,他们要求补发的薪资高达70亿美元。

纽约市长选举也受到世界关注,德国《明镜周刊》称白思豪接过了一个苦差事。《时代报》称他是反彭博的力量。日本《每日新闻》认为白思豪胜选,主要是因为民众希望纽约市有所改变。当然纽约市民主党和共和党选民悬殊的对比也给了他优势。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三中全会前夕 山西省委门口连环爆

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在即,中国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6号早上7点40分左右,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威力巨大。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中共官方媒体称,“初步判断”爆炸系人为制造。

有目击者说,听到7声爆炸,整个地面都在晃动,途经事发现场的公交车玻璃被震碎,停靠距爆炸现场100米左右的20辆车受损。爆炸中很多钢珠飞出。

另有目击者表示,炸药埋在省委门口绿化带里。

山西太原市民赵先生:“他们都说草丛里有炸弹,炸了嘛,反正现场戒严了,现在不让进去了。”

中共喉舌《央视》随后证实了这起爆炸事件,《新华社》报导,从现场散落的钢珠看,疑似自制炸弹爆炸。现场伤亡人数目前尚不清楚。

有网友表示,这起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然而,山西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消息却表示,爆炸造成1人受伤,2车受损。引发民众质疑。

据了解,山西省委所在的迎泽大街已被封,一名路过省委的李小姐向《新唐人》描述了现场状况。

山西太原市民李小姐:“我过来的时候,拉着警戒线不让过,反正是人们都饶路,从那边过,消防车、警车都挺多的。”

山西省委新闻部接线员:“你有什么消息,关注黄河新闻网吧,我们有啥消息在黄河新闻网上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这是继10月28号北京天安门发生汽车撞爆事件后,又一起自制炸弹爆炸事件,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接连发生爆炸事件,给动荡不安的局势再添恐怖气氛。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11月6日每日新鲜数

10万

中国每年发生的群体性抗暴、维权事件超过10万起,平均每天发生274起。

资料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

注:中共当局已不公布该项数据,故此为保守估算

美舰队司令﹕钓岛争端不容武力解决

再来关注中日钓鱼岛争端。针对中共抗议日本自卫队监视中国在钓岛附近海域军演,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洛克里尔上将周二在华府表示,日本的行为不应被视为挑衅,而美国也不会容忍钓岛争端以武力来解决。

中日海上争端进一步升温。中共国防部发言人10月31号指责日本跟踪和干扰中共海军最近在西太平洋海域的军事演习。日本方面则说,中共军队在钓鱼岛附近水域和空域高调举行军演,日本“根据国际法进行例行的警戒监视没有任何问题。”

周二,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洛克里尔上将在华府就此问题发表了看法。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Samuel Locklear:我认为这并不是非正常操作,日本方面观察军演不是非正常事件。这一行为不应被视为挑衅。

美国视日本为坚定盟友。华盛顿已明确表示不会在主权问题上选边站,但也不会容忍相关国家以武力解决主权争端。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Samuel Locklear:我们的安全环境将允许外交官、这些国家的领袖能够继续对话,这就是我的目标–提供对话的空间。保持和平与繁荣,以发挥这些机制。

白宫日前宣布,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在12月初展开对日中韩三国的访问。外界认为,他可能借此机会就钓鱼岛及朝核问题与有关国家进行协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温室气体再创新高 干旱水灾恐增

星期三,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宣布,导致气候变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2年再创新高,特别是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等主要温室气体的成分浓度持续增长,也达到新高峰。

二氧化碳浓度在温室效应中起着80%的作用,而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周三公布的报告中显示,二氧化碳浓度又上升了0.56%,在每百万个空气分子中的浓度比例达到393.1。而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的浓度也分别上涨了0.33%和0.28%。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我们担心的不仅是(温室气体)对气温会造成影响,当然这相当重要。同时,我们也担心这会对水回圈造成影响,可能会在世界某些地区引发更多的干旱和水灾。”

下周,来自190个国家的代表将前往波兰的首都华沙,举行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继续协商如何共同降低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5万港人围政总 促议会查港视真相

香港电视风波继续延烧,星期三晚上,超过5万市民身穿黑衣再度到政府总部前参与集会,支持立法会以权力及特权法,要求政府交代发牌理据。在巨大民意压力下,不少建制派议员纷纷转向支持议案。议案将于周四再表决。

晚上六点开始的集会,人潮坐满了政府总部以及附近的行人道,大会在政总广场设置萤幕,直播立法会讨论特权法议案的情况,又在主席台背景设置支持、反对、未表态的议员名单,四周亦挂满支持的市民签名。

大会宣读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发表的声明,支持香港电视员工集会,呼吁立法会通过引用特权法。

大会代读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政府未能提出客观标准,却以主观的评审否决香港电视的申请,既不公平,也不合理,难以服众。”

多位知名传媒人和学者、公民党主席余若薇,以及在立法会发言后的泛民议员,亦来到集会,分享心得。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今晚反对特权法去披露文件的议员,是愧对历史。”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就是为了保护一个中央电视台,叫做亚视,所以要筛掉王维基出局。”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我们一定要打倒梁振英政权,对不对。”

在民意压力下,工业界的林大辉最后决定支持议案,议案将于周四再表决,能否通过,关键在于功能组别的三票,分别为潘兆平、陈健波和谢伟铨。

港视风波已经持续了三个星期,也都令梁振英的管治危机出现重创。集会人士呼吁市民继续站出来,争取最后的胜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请辞 今早股价跌停

电脑大厂宏碁传出人事大地震,昨天晚间董事长兼执行长的王振堂为第三季亏损上百亿元请辞负责,执行长将由总经理翁建仁于明年一月接任,消息一出,6号一早宏碁股价跳空跌停收在16.5块钱。虽然股民相当失望,不过分析师看好宏碁的变革,因为创办人施振荣要重掌兵符。

电脑大厂“宏碁”,因为第三季惊爆亏损高达上百亿元,而且亏损还持续扩大当中,五号晚间丢出人事异动的震撼弹,董事长兼执行长的王振堂宣布请辞。

宏碁董事长兼执行长王振堂:“我接下了宏碁的总经理,那么历经升到了云端,最近宛如掉到了地面,这几年连续亏损,感到遗憾和抱歉。”

发布请辞消息后,昨天宏碁股价还收在18.15块,今天一开盘跳空跌停在16.9块,让股民很失望。

分析师看好宏碁的蜕变革新,不过要重回过去荣景,宏碁打算先精简全球人力7%,甚至改由总经理翁建仁接下执行长职务。为了大刀改革,宏碁更邀请退休八年的施振荣重掌兵符。

宏碁董事长兼执行长王振堂:“董事会也决议成立一个变革委员会,请施振荣董事来担任召集人,那么黄少华监察人,来担任执行秘书。”

在过渡期间,施振荣义不容辞扛起变革召集人一职,要带领宏碁走出低潮,就盼股民消费者给点时间,让宏碁能够重振过去荣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11月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共要求“正面形象”宣传 换取市场

好莱坞影片近年在中国大陆市场大行其道,也让中共开始加强对好莱坞电影工业的干预与控制。中共当局要求片商要先提供剧本进行审查,并尽量塑造中共的正面形象,借此换取影片进入中国大陆拍摄、播出的机会。

德国之声
北京的最新战术:在央视认罪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出现在央视上,表示自己收受贿略来写报导。这种作法,被认为是中共用来打压异议舆论的新手法。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教授陈力丹表示,在法院审判前就在媒体上宣布嫌疑犯有罪,央视不但违反专业准则,也违反中国现存法律。

印度《经济时报》
中国房市真相 令人不安

尽管中共当局积极打压房市,但中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却依然扶摇直上,今年九月,全国房价的增长速度更创下三年来新高。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地方政府为了卖地赚钱,设法让地价维持在高点,中共当局也担忧房价一旦大跌,将重创中国经济数,因此也不愿让房价下滑。

台湾《联合报》
大陆雾霾天气日增 影响生殖力

过去两年,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高居世界之冠,严重的空气污染也损害人民健康。中共官方公布气候变化绿皮书指出,中国大陆日益增加的雾霾天气,会对民众身体健康造成显着的负面影响,除了损害肺功能,还会影响民众的生殖能力和免疫力。

11月6日财经速瞄

美国房价哪儿最贵?加州马里布

根据Coldwell Banker房地产集团的调查发现,全美房地产价格最昂贵的地区是加州的马里布,平均每套住房要价超过215万美元。最便宜的地区是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平均房价只要63729美元。

新西兰就业增长 创六年来新高

新西兰第三季的新增就业人数,比第二季增加2.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新希兰的失业率也从第二季的6.4%下滑到第三季的6.2%。

iPhone印度开卖 一天内抢空

苹果的iPhone 5S在印度开卖后,不到24小时内竟被抢购一空,平价的iPhone 5C也在日前出清所有库存。印度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不但平价手机畅销,像iPhone的高端手机也成为抢手货。

全美租车满意度调查 价格决胜负

根据市调公司J.D. Power调查指出,2013年全美消费者最满意的租车公司是“国家租车公司”(National Car Rental),价格便宜是该公司获得消费者青睐的主因。第二名和第三名则分别为“企业租车”(Enterprise)与“Alamo租车”公司。

11月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4337.31 涨111.94

上海综合 2139.61 跌17.63

台湾加权 8281.97 涨19.77

香港恒生 23036.94 跌2.01

印度BSE 20894.94 跌79.85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040.87 涨31.76

英国FTSE 6741.69 跌5.15

道琼斯 15744.70 涨126.48

标普500 1770.40 涨7.43

纳斯达克 3931.95 跌7.91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493 跌

美元:日圆 98.673 涨

美元:人民币 6.0925 跌

欧元:美元 1.3517 跌

英镑:美元 1.6080 涨

一年升值20倍 比特币投资新宠?

男:2009年,一名挪威男子花27美元购买了5千个比特币。你知道他们现在的价值是多少吗?88万美元。

女:这么多?

男:没错。不仅如此,全球第一个比特币自动取款机已经在加拿大问世。而且最近,中国投资者在比特币的交易上非常活跃。

女:那么这个比特币到底是一种什么货币,又会给世界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最近,拍卖网站eBay称,旗下的线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也许有一天会接受用户以比特币付款,引发对比特币的新一轮关注。

比特币是一种类似游戏币的电子虚拟货币。它采用一对一交易方式,可以与实体货币兑换,在网络上购物、转账。

比特币网络社交公司创办者Jonathan Mohan:比特币的价格浮动很大,会随着需求量和出价者而变化。

没有第三方介入,没有手续费,是比特币最大的特点。

比特币网络社交公司创办者Jonathan Mohan:一个好处是寄钱回家更优惠,另外,银行和政府管不到你的钱。

政府和银行管不到,也意味着交易难被跟踪。

比特币网络社交公司创办者Jonathan Mohan:比特币让洗钱变得更容易。

这种类似现金的交易模式,也对罪犯颇具吸引力。最近,美国FBI扫荡了网络毒品交易黑市“丝绸之路”,缉获了市值达2千多万美元的比特币。

虽然争议不断,但比特币还是吸引了众多投资家,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关注。

比特币交易技术支持Andre De Castro:‘BTC中国’现在是比特币交易量最大的机构。

中国人的大举进军,让比特币市场出现空前的繁荣。

一年前,一个比特币的价值仅11美元,今天却创下264美元的历史新高,涨幅超过20倍,令人咋舌。

比特币交易技术支持Andre De Castro:我们需要小心,一个新事物出现的时候,人们容易被冲昏头脑。

目前比特币的总量为1千1百万个,市值大约24亿美元。预计在未来3年,还会增加1百多万个比特币。不过,究竟这种虚拟货币能不能开创未来货币交易的新模式,还是可能演变成另一场金融泡沫游戏。各界都还在观望。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喷射人的“特权” 飞越富士山

富士山是日本著名的景点,从山脚下爬到顶峰,让人充满了成就感。但如果反过来,从高空飞越富士山,又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带您一起欣赏“喷射人”飞越富士的壮丽场面。

对观光客来说,日本必去的景点就是富士山,但对外号“喷射人”的伊夫•罗斯(Yves Rossy)来说,从空中欣赏富士山,才是最好方法。

罗斯靠的,就是这身特制的喷射器:翅膀采用克维拉纤维制成,长2公尺,配备有四具喷射引擎,时速平均约200公里,最高更可飙破300公里。

罗斯表示,在富士山前高速飞舞,仿佛就像进了巨人手掌心。

罗斯:“你感觉到到处都是压力,那真是神奇的时刻。因为像那样的全速进行,你感受到空气的动力,就像一只大手抓住你的背,没错!它抓着你飞!”

罗斯绕富士山飞了九次。喷射器每次仅能飞行6到13分钟。

罗斯:“能够像只小蚊子一样,飞过那样大的山,真的是个难以置信的特权。”

这不是罗斯第一次的飞行。他也曾飞越美国的大峡谷,以及欧洲的英伦海峡。

新唐人记者戴士节综合报导

年度最棒老爸!儿数学及格 瞬间泪崩

数学考及格,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是难事。但也有的人数学就是不灵光,现在有一个英国男孩,从小数学就是死当,终于有一天,孩子的数学及格了,爸爸又是什么样的反应呢?让我们来看看。

【这是真的吗?我的天哪!】

这可不是中了乐透头彩、或是升迁加薪,让这位大男人感动流涕的原因是,儿子的数学考试终于及格了!

【从不及格,到70分,是个很大的进步,这和从70分到90分一样。】

老爸因为担心儿子的数学,每天下班回家都会亲自指导儿子的数学。皇天不负苦心人,儿子没有辜负老爸的苦心,数学终于考及格了,求学之路也终于出现转机。

【因为数学过了,所以我可以选科系了。】

这个与数学奋斗多年的男孩,在一年前录制了这段视频,一年后,课业稳定,决定把让他人生扭转的这一刻,上传网络与大家分享。

【为什么不和全世界的人一起分享,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刻呢?】

影片不仅瞬间造成轰动,点击量超过400万,各大媒体也都相继报导。(ABC、TODAY主播各两秒画面)

父子共同的努力,终于尝到甜美的果实,就算不是100分,也是最美的回忆。

也难怪大家都异口同声地称赞这位老爸是:Father of the year!(年度最棒老爸)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