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村官有多富? 狗都有跑步机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讯】北京市通州区的一名村支书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一个豪华的藏獒园,因为害怕藏獒死亡又为其安装了空调。该藏獒园被拆除后,废墟中发现了很多藏獒用的跑步机。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通州区焦王庄一名村支书投资300多万元建了一个豪华的藏獒园,因为害怕藏獒死亡又为其安装了空调。有村民向媒体反映这一非法建筑后,被有关部门拆除。

当地村民反映,虽然违建的藏獒园内,豪华狗舍被强制拆除,但并未见到房主、通州焦王庄村委会书记本人露面。

一位村民反映称他们家狗都有跑步机。在该建筑被拆除后,很多村民刨了违建小楼的废墟,发现了很多藏獒用的跑步机,后来有外村的人过来给收走了。

中共村官腐败惊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的村官贪腐问题严重,但政府管理却严重缺位。中共广州市纪委的官员感叹,村官不是公务员,不适用受贿罪,只能适用财务侵占罪。而许多村官本身是企业家,哪些是合法所得,哪些是违法所得,有时候难以清楚界定。

在中国大陆,村官是现存体制中最低一级的官员,然而村官的腐败水平却不低。广州市嘉禾街道一名村官,子女和配偶已经移居加拿大,这名裸官的个人资产超过十亿元。广州白云区棠溪村村官,仅一个建筑项目,就收受贿赂647万。中国出版的《廉政瞭望》杂志最近报导说,中共广州纪委书记曾在一次会议上痛斥一些村官,“拿了三百多万还不知道是在受贿,不知道是不懂法还是在装傻”。一些村官手握实实在在的权力,贪腐涉案金额之大,令人膛目结舌。他们的胆大妄为令上级单位“啼笑皆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