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村民回忆强拆 特警开枪 射伤村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南宁9.28圣人湾酒店强拆的有关视频和受伤村民照片近日引发关注。现场村民回忆,至少上千特警参与了这场强拆,他们不仅持盾牌、警棍和催泪弹,甚至使用了防暴枪。这种武器在近距离足以造成伤亡。胡定发就在当天被打瞎了眼睛,他说:“我都起不来了他们还开枪”,同时还有几位村民受伤。

据胡定发讲述,村民们最初和现场的警察对话,希望见到领导。未果后,一批防暴警察持着盾牌围向圣人湾,试图强制驱赶酒店院子里的村民,一些村民拿起镰刀、锄头阻挡警方攻势。随后双方互掷石头、汽油瓶。见始终无法攻入,警察开始登上酒店附近楼层,将枪口对准了村民。

胡定发对警察喊:“你们凭什么拆我们的房子。”接着子弹就向他飞了过来。血从胡定发的左眼里冒出来,橡皮子弹射中了他左眼斜上方靠近鼻梁的位置,再沿着鼻梁骨滑进了眼睛。额头也中了两弹,留下两个血窟窿。

胡定发在一篇口述中回忆:“一个大姐扑过来抱住我,见还有子弹打过来,把我头捂到她身体里面去。她也被打了。我都起不来他们还开枪打我,都动不了了他们还开枪打。现在眼也坏了,颅骨也裂了。难道我们农民就没有权益吗?从文化大革命到现在,哪个拿枪打自己老百姓的?”

胡定发被击倒时,他的大姐胡宝芬就站在几米开外,她呼救,又喊:“打人了,警察打人了。”警察冲她的方向开了机枪。这时胡宝芬看到地上扔着一把镰刀,拿起来就跑到了人行道上。她回忆:“看见我弟下去我怕的不知怎么喊”“我拿镰刀就是壮个胆。”她希望警察停止射击,赶快救她弟弟。

胡宝芬也身中数弹。网上流传的照片上面,她的腿上是弯弯曲曲一掌半长的缝合线。

参与此次抗强拆的是南宁市青山园艺场的村民。自从南宁市2008年为扩张青秀山风景区,征收该园艺场的土地,要求全部村民搬迁后,村民因补偿过低,拒绝搬迁,已经上访多年。

胡定发说,今年9月27日晚,他们一群村民获知当局将在次日强拆该园艺场的圣人湾酒店,于是决定到现场“与那帮领导理论一下”,不料最后遭到枪击。

胡定发姐弟的口述在网上造成震撼。有观看了现场视频的表示:“看了视频,潸然泪下。我读着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课文长大,看到的现实却如此残酷。和我有着同样皮肤的你们,我看见你们的悲剧,我亦为此恐惧;我听见你们的呐喊,而我爱莫能助;我感受到你们的绝望,我和你们一样心灰意冷。”不少网友称“这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也有人表示愤怒:“枪口只能对准敌人,你们把人民当成敌人,人民也会把你们当敌人 ,压迫必有反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