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欧元区银行资产 近40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银行业在2012年底之前,总共持有29.5万亿欧元的资产,达到当地经济规模3倍,凸显出在明年接管银行监督事务之前,评估欧元区大型银行资产负债表时将面临的挑战。在金融危机过后,欧洲银行业将承受缩减资产负债表和提高核心资本适足率的压力,可能还需要额外的去杠杆化。

Rockstar状告Android手机厂

以苹果、微软为首,股东包括黑莓、爱力信、索尼的 Rockstar 公司上周对谷歌、三星、LG、HTC等企业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形同于智能手机市场非谷歌阵营对谷歌阵营的宣战。Rockstar控告谷歌的核心网路搜寻科技侵犯了他们在2011年从北电收购的专利权,并表示这项控告和苹果或是微软无关。

三星Q3营收 称冠全球IT业

全球智能手机龙头三星电子第3季的营收达到59.08万亿韩元,相当于556.6亿美元,超越苹果的40.22万亿韩元,称霸全球资讯科技产业﹔营业利益为10.16万亿韩元,位居全球资讯科技业第二名,落后苹果的10.76万亿韩元。

房价涨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央行衡量房价在澳元恢复升值力道下上涨,决定维持隔夜现金利率在2.5%的空前低点不变。低廉的借贷成本促使房价升高,意味着澳洲央行不会再进一步调降过去两年来已经调降2.25个百分点的利率。市场认为,今后6个月之内的利率不会调升,因为澳元在10国集团货币中表现最佳,但是也因此伤害出口产业和阻止了通货膨胀。

黑莓改向大股东募10亿美元

黑莓机母公司加拿大黑莓公司回绝了大股东Fairfax金融控股公司开价47亿美元的收购案,并且开除执行长海恩斯以及撤换董事,改为向大股东募资10亿美元,借此重振事业。黑莓将私下发行总价10亿美元的可转让公司债,并且由Fairfax买下其中2.5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