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影日采访侯季然导演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旧金山电影协会与驻旧金山办事处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台湾电影日(Taiwan Film Days),共有八部台湾影片参加11月1日至3日的影展。其中有三部电影的导演或监制从台湾飞来参加演出活动,本台记者分别采访了这三位导演或监制,这里是导演侯季然谈他的“南方小羊牧场”。

台湾电影日开幕之夜的招待会,经文处处长傅正纲及夫人,以及新闻组组长彭滂沱都出席参加。

南方小羊牧场”是一部充满青春气息的电影,导演侯季然﹕“这个片子里面除了它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之外,它里面还有很多动画,还有很多的特效,穿插在剧情里面,整个是一个非常充满想像力的感觉。”

电影中男主角柯震东是大野狼,女主角简嫚书是小羊,但并非我们一般人脑中的狼与羊,侯季然﹕“其实做一个反差吧,平常我们看童话故事好像狼都是很凶,羊都是很柔弱,但在这个片子里是反过来,就是羊比较有主见,狼比较笨,觉得这是一个趣味。 ”

故事发生在台北有名的补习街,南阳街。侯季然﹕“如果大家对南阳街有印象的话,来看这部片子都会很有感觉,因为这部片子把南阳街很多很有趣的小人物、小风景都包含在这里面。 如果你没有到过南阳街,或是你没有补习过,我觉得你还是会很欣赏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就是给你一个充满想像力的一个想像世界,在这个片子里面,其实,在这种色彩很缤纷的画面底下,它在谈的是人的孤独。”

该片在台北电影节获得“最佳整体技术奖”,侯季然﹕“ 我们在台北电影节这个整体技术奖,其实他是颁给我们所有的技术工作人员,包含摄影、美术、造型、动画、特效、剪接、配乐,都在这个当中。”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