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互联网自由是革新关键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谷歌灵魂人物,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史密特(Eric Schmidt) 星期一在香港中文大学,为推动企业计划,与一群年青创业家对谈。他强调,互联网自由是革新的关键。

在与青年创业家对谈中,史密特提到,一个好的政府想要解决失业问题,鼓励创新,自由开放的互联网是革新的关键。

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史密特:“作为谷歌我们声辩,如果要(创新),就必须要有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香港享有这个条件,但是大陆还没有,我们感受很强烈。所以我们将对此讨论,但事实上,政府政策真的很关键。”

在2010年,因为抵制中共政府的内容审查,谷歌关闭了中国版的搜寻服务,撤出中国。史密特在近期接受《信报》专访时说,谷歌对此并不感到后悔。他直言,谷歌强烈地希望,中国可以开放互联网及表达政治意见的自由。

史密特今年初还走访朝鲜、缅甸等亚洲比较封闭的地区,推动该地区使用互联网。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