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机空中追撞 2架11人跳伞逃生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讯】当地时间2日晚间,美国威斯康辛州两架赛斯纳型飞机,在3000米的高空相撞,其中一架飞机着火栽落地面,另一架安全着陆。两架小飞机上9名跳伞员及2名驾驶员均安全着陆。

综合媒体报导,一架载着4名跳伞员的赛斯纳182(Cessna)飞机,突然被尾随的赛斯纳185撞上,发出巨响后,飞机两翼脱落,成为一团火球开始下坠,跳伞训练员麦可与另外准备跳伞的3人急忙跳下。当时所有跳机的人以时速192公里自由降落。

麦可事后表示, 要不是当时大家已经穿好降落伞准备妥当,四人恐怕都会有生命危险。他形容,这次的经验是他跳伞多年以来,感到最漫长的一分钟,他与其他跳伞员要尽量避过飞机掉下来的碎片。

在惊险过程中,驾驶员曾一度受困,幸好顺利解开安全带逃脱,并开启紧急降伞安全着陆,但手上和脸部被割伤。

事故发生后,后面飞机也急速下降,5名跳伞员陆续跳下。驾驶员在急降百米后又控制飞机,虽然飞机受到一定程度地损坏,但最后还是安全着陆。

麦可表示,幸好飞机上所有人都是资深跳伞员,才能惊险逃落死劫,目前联邦航空局和全国运输安全委员,已经着手展开调查意外发生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