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11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IMF挺美国 轰德出口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IMF)加入美国财政部炮轰德国贸易顺差的行列,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辩称出口活络是经济稳健的迹象,IMF表示不认同,IMF第一副总裁李普顿(David Lipton)呼吁默克尔缩减出口盈余到“适度比率”,以协助欧元区其他国家削砍赤字。

债券天王 吁美国富人多缴税

债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受到租税待遇优惠的美国富人,应当愿意出更多力,让劳动阶层的前景更加稳固。葛洛斯同时抨击,有愈来愈多美国大型企业喜好保留盈余或是买回股票,却在过程中削减支出,使劳工有被牺牲掉的趋势。他指出,企业必须对工厂和设备再投资,而不是专注在成本削减和实施库藏股上。

埃克森美孚 获利优于预期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为1124亿美元,同比小幅下滑,获利78.7亿美元,同比衰退17.8%,每股获利1.79美元,优于市场预期。

欧元区9月失业率 写新高

欧盟统计局(Eurostat)指出,欧元区9月份的失业率达12.2%高点,失业人数增加6万人,使得欧元区失业人数达1,945万人,其中25岁以下青年失业率,从8月份的24%,上升到9月的24.1%。

美经济变迁 欢迎外资创造就业

“选择美国”投资高峰论坛在华府开幕,美国总统欧巴马和经贸官员在2天活动中发表演说,希望吸引外资投资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商务部长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表示,美国投资环境非常坚实,而且全球最大外资投资的国家,金额以兆美元来计算。另外,美国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民间消费占国内生产毛额的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