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敦促国会快速解决预算问题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国会议员,结束其所称之的“华盛顿制造危机相互伤害”的循环,通过有助于经济发展的预算法案

欧巴马星期六在每周例行讲话中,介绍了预算的优先项目。国会本星期将开始就预算进行辩论。欧巴马说,他支持削减“造成浪费的税务漏洞”,以开发那些有助于建设基础设施和改善教育的项目。

欧巴马总统还强调了他在财政纪律上所做的努力,指出财政部最新数字显示,美国政府已将2013年财政年度赤字减少了一半,政府赤字目前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

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现在距离达成新预算协议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其后几个星期便是提高美国借款限额的最后期限。

上述截至日期是依据上月结束政府十六天部分关闭的一项协议制定的,政府部分关闭的原因是共和党反对欧巴马总统标志性的健保法。

又称为“奥氏健保法”的健保法律是共和党这个星期每周讲话的主题。印第安纳州参议员丹.科茨猛烈抨击了健保网站,该网站自上个月开通以来遇到不少问题。

科茨说,陷入困境的奥氏健保的推出“正是冰山的一角”,他并警告说,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美国人将被困在这艘泰坦尼克上”。科茨参议员建议把奥氏健保中的部分内容延迟一年执行,那部分内容要求所有没有保险的美国人都要注册投保,否则将受到经济处罚。

共和党议员继续表示反对这项健保方案,同时也表明,他们将努力防止政府再度关闭,欧巴马总统星期六欢迎共和党上述表态,他说“我们不应该每隔几个月就自我伤害一次。”

目前正处总统任期第五年的欧巴马,经常和国会共和党反对派围绕政府开支,税率以及国家长期债务等问题发生争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