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橄榄油沦陷 重罚1500万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台卫生福利部稽查食用油品,又一大油厂沦陷!多日提不出进口证明的福懋油脂,终于在11日1日承认混油,

食品药物管理署日前公布76件脂肪酸组成不完全符合油品,其中23件合格、33件不合格,另有20件产品需要再进一步确认,包括续查,抽原料或原料油,属于进口原装者,需请原厂提供证明文件。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福利部指出,食品药物管理署日前公布76件脂肪酸组成不完全符合油品,有20件产品需要再进一步确认。在续查油品中,有7件请进口商提证明,其中有6件来自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圣麦克橄榄油(500 ml)、圣麦克橄榄油(1加仑)、芙伦斯橄榄油、益康橄榄油、福懋汉氏橄榄油(1000 ml) 及天然橄榄油(福懋汉氏原味橄榄油)。

卫生福利部北区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说,福懋对于前述6产品迟提不出证明,直到昨天下午都没有拿出来,因此食药署交由检调介入,从下午一直问到晚上,福懋才承认这6件产品都有混油,也有向大统买油。

台中市卫生局已于2日要求福懋将问题油品下架,并重罚新台币15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