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写手 公平会拟视影响开罚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台湾三星委托匿名写手以一般大众身份,行销自身商品,针对此事台联籍立委许忠信11月1日表示,公平会拟开罚隐匿身份写手,可能影响言论自由;公平会说,重点还要看是否对市场秩序造成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法委员许忠信11月1日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三星写手门事件,公平交易委员会研拟“荐证代言处理原则”,明定网路各类论坛贴文荐证、推荐产品,须揭露身份与是否收费,否则就可能违反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罚新台币2500万元。

公平会副主任委员孙立群出席记者会表示,这次三星事件,公平会没罚写手,而是把处分集中在广告代理商和台湾三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他说,公平会是希望写手将来更注意应负的责任。如果没揭露身份,“可能”会违反公平法;是否开罚,还是要看写手是否对市场交易秩序造成影响。

孙立群表示,写手收受报酬相当少,公平交易法规定,素人广告荐证者明知从事的荐证有引人错误之虞,而仍为荐证者,连带赔偿责任不能超过收受报酬10倍。

公平会24日说,台湾三星及受委托事业鹏泰顾问有限公司、商多利国际有限公司隐匿事业身份,以一般大众身份,行销自身商品,对有竞争关系的其他事业商品为比较和评论的网路行销手法,违反公平交易法,处三星新台币1000万元、鹏泰300万元及商多利5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