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荣休主教 获加人权自由奖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加拿大 “迪芬贝克”人权自由奖今天(星期四)颁发给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他今天特地到温哥华来领奖,并谦虚表示并不是因为个人领奖,而是希望借此鼓励更多争取人权自由的人们。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加拿大外交部星期四宣布2013年的约翰.迪芬贝克人权自由奖颁发给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先生,以表彰他长期为香港以及中国大陆的人权宗教自由做出的贡献。

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他代表了人性中最好的特质,加拿大政府以及更重要的是加拿大人民很荣幸,与他站在一起支持他坚持的信念。”

被外交部长称赞为“香港新良心”的陈日君,特地来到温哥华领奖,他希望藉以此奖项鼓励争取人权自由的人。

天主教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为人权服务的人,很需要一些鼓励,所以我接受了不是因为我自己做了什么。我们香港很多人都关心人权,做了很多功夫,希望加拿大政府的鼓励对我们有帮助。”

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赞扬他反对中共政府试图在香港通过23条立法运动,以及他不惧怕强权,坚持推动香港和中国大陆人权运动。

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指出,面对宗教自由的升级打压,加拿大能挺身而出给予支持非常关键,像陈日君就是人权斗士的突出代表。他也指出,在中国有宗教信仰的人正承受政府以及民间敌视的双重挑战。

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 Andrew Bennett:“中国对信仰的严厉管制是最典型突出的,新疆的穆斯林,佛教徒 ,天主教徒,法轮功修炼者等,他们都在面临着中国政府不同级别的迫害。”

“迪芬贝克”奖项是以加拿大第13任总理“约翰. 迪芬贝克”命名,以表彰全世界各地为人权自由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