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元首受审 检察官要求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受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战争罪审讯,星期四结束了结案陈述的部分。法庭发言人形容这是最终的里程碑。检察官也要求对两名红色高棉前领导人处以最高的刑罚–终身监禁

星期四(10月31日)的战争罪法庭上,共产党柬埔寨的前国家元首、81岁的乔森潘(Khieu Samphan),以及红色高棉第二号人物、87岁的农协(Nuon Chea)进行最后陈述。

他们两人被以种族灭绝罪与违反人道罪起诉。他们都拒绝认罪。

检察官要求对他们两人处以终身监禁。柬埔寨特别法庭,计划在明年初做出判决。

在会后的记者会,国际检察官对此形容为历史的审判。

国际检察官考姆健:“这是历史的时刻、历史的案件。每一天,世界上各个国家、许多事件都在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但这段日子非常重要,它们将被写进历史,人们将回顾这十天里,法庭上说了什么,这将一直流传下去。”

当天法庭外来了许多柬埔寨民众,关心案件的进展。

55岁的柬埔寨民众丝瓦:“不允许农协获得释放,因为我的经历太悲痛。我的很多家人都惨遭红色高棉杀害,我要求法庭判他绞刑。”

红色高棉在1975-1979年统治柬埔寨的期间,估计超过220万人民遭迫害与虐待而死。

到目前为止,已有一名前红色高棉高官康克由被判处终身监禁。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