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心理战!英海军赶海盗 播布兰妮流行歌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英国海军看准东非海岸索马里海盗无法忍受西方音乐及文化,决定在船上播放美国流行乐坛天后小甜甜布兰妮的歌曲,阻止他们袭击船只、绑架人质。

1998年,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推出首张专辑《BABY ONE MORE TIME》一炮而红,成为全球少男杀手,但即将发行新专辑的布兰妮,万万想不到她的歌曲如今却成为英国海军对抗海盗的最佳武器。

据报导,海军军官欧文斯(Rachel Owens)表示,索马里海盗对西方国家的音乐极度讨厌,甚至难以忍受,因此,将最能代表美国流行音乐的小甜甜的歌曲当成武器,是一个相当适合的选择。

海洋产业协会代表琼斯(Stephen Jones)笑称,哪天如果连美国人气偶像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也出马,恐有违反“日内瓦公约”的疑虑。

事实上,这并非“音乐心理战”首度于战争中出现,美国军方早在越战时就曾使出这招,扰乱敌军获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