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送“毒礼物”G20峰会俄疑搞监控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意大利媒体今天(29日)惊爆,俄罗斯于9月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发送随身碟给与会代表,但这个有毒的礼物有能力下载笔电中敏感资料,窃取海外情资。报导中说,这些装置是来自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的“毒礼物”。

据中央社报导,莫斯科当局9月在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举办的G20峰会上提供各国元首等代表团成员这种随身碟。

英国首相官邸表示,卡麦隆没有拿到随身碟,但也不排除英国官员可能拿到据传含有特洛伊木马病毒的随身碟。

卡麦隆发言人说:“就我所知,首相没有收到随身碟,我想那是给代表团成员的礼物,不是要送给国家领导人。”

代表团成员也收到手机充电装置,据传这些充电器得以骇入电子邮件、简讯,甚至窃听电话内容。

美国和俄罗斯关系紧张,特别是叙利亚问题和俄罗斯同意庇护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史诺登(Edward Snowden)都是两国关系芒刺。

“晚邮报”头条报导,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率先对俄罗斯在G20的监控活动起疑,并下令布鲁塞尔情报专家以及德国情报单位分析G20代表团收到的随身碟和其他装置。

“晚邮报”指出,范宏毕随后将此事写进备忘录照会其他G20成员。

这个秘密备忘录写道:“随身碟和充电器有能力秘密窃取电脑和手机资料。”

报导说,相关人员持续调查俄罗斯疑似发送间谍装置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