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安锅案再次非法开庭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辽宁大连11名法轮功学员,因为安装收看海外《新唐人》电视节目的卫星接收器(俗称“安锅”),被中共当局指控有罪,10月29号,大连市中山区法院在没有通知辩护律师的情况下,再次非法开庭。请看报导。

10月29号上午8点30分,大连安锅案”在中山区法院非法开庭。据家属透露,庭审在没有辩护律师到庭的情况下,持续了一个小时,当庭没有宣判。案件当事人全部出庭,并当庭表示“没有罪”。

大连安锅案代理律师程海,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因为没有接到开庭通知,所有的代理律师都没有去大连。

程海律师:“没有过去,没有通知,它不会让你出庭的。我们是正规合法的辩护人按照《刑诉法》规定提前三天通知辩护人,开庭的时间、地点,它没有通知,就是违法了,是玩忽职守的犯罪行为。”

中山区法院非法庭审的前一天,“安锅案”的7位代理律师曾发出紧急律师函,要求大连中山法院立即停止非法审判。

代理律师陈建刚:“排斥律师,有律师,不让律师出庭的判决是无效的。大连中山区法院现在基本上就是裸奔啦,他们拿《刑事诉讼法》连废纸都不如。”

律师们表示,不管当天庭审结果如何,他们一定会上诉。

大连安锅案在此之前的几次庭审中,都有辩护律师被中山区法院的警察殴打。

2012年7月6号,大连79名安装《新唐人》卫星节目接收器的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其中13名所谓的技术人员,被当局非法起诉。

新唐人记者 田净 李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