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老泉:只有法制社会 社会才会和谐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一

“跑项目”一词儿大伙儿都不陌生,就是给有审批权的官员送点小钱儿(一般是项目款的10—20%),然后把专案批给你,你再请承包商来做,当然你也会截留一部分专案资金装入自己的腰包。这样层层截留,专案款用在工程上已寥寥无几。所以往往是国家对下拨一座小山,到了底下就成了一座坟包;或者国家要建一座坟包,必须拿出垒一座小山的钱。

这种状况现在有所改变,底下不再往上跑了,因为上面给专案的同时,往往附加一个工程队。就是说,审批部门给你一个专案,再派工程队来施工,工程结束后施工队直接跟审批部门结账,下级单位除了落下完工的新建筑,还有一笔不小的招待费,再加上单位领导鞍前马后。

单位改善工作条件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单位领导能从中间抽点儿什么。如今上面油水渣子一点儿都不往下漏,那下面自然就没有积极性。

须知如今谋官是投资,做官是取利,没利的事谁做呢?

再看看下面一组数字吧——

据前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在电视节目中说:去年(2012年)中国三公消费3.9万亿。3.9万亿什么概念,我们来算一算——它相当于13亿中国人每人发3000元的红包;相当于7亿中国人交一年的失业保险;相当全国两亿中小学生免费上学9年;相当于吃掉一万艘航母!

不过我要提醒你,上面的数字都是合法的腐败,并不包括跑、冒、滴、漏、送、索……

我昨天获得三条资讯,一是云南某地因强征发生警民冲突,有27名员警受伤,村民受伤情况不详;二是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只有温州和一个不知名的没涨,其余68个全面飘红,北京同比上涨17%,创造了历史新高;三是世界人权组织又在开会。我从这三条资讯里做出如下判断:

1、政府的职能错位,本来的调解人成了利益主体,与民众直接发生冲突。云南群体性事件在一般情况下应该是这样的:买地的和卖地的双方谈判,如果双方都满意就成交,任何一方不满意就散伙。如果交易已经发生了,若有一方不按合同办事,那就去法院。这里面政府只管收取法律规定的税费就行了。可是你看,云南的买和卖根本没谈拢,政府就跟在开发商的屁股后头强行开发。这叫什么?这叫欺负农民!这叫明抢豪夺!

政府就是政府,政府不是经济实体,政府在为老百姓办事的时候不能有自己的利益。什么土地财政,什么国有公司,那是用枪杆子做后盾跟老百姓争抢利益。比如足球比赛,谁跟裁判一边谁准赢。再比如一党执政的选举,你能把萨达姆和金正恩选下台吗?

2、土地必须确权,把本来属于农民的土地归还给农民。中国的土地自从上世纪50年代合作化开始就收归国有,政府成了最大的地主。毛时代一平二调,不需要办任何手续,只打个招呼就把土地划走了。改革开放以后土地联产承包,农民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政府可以随意取消农民的使用权。这样的结果一是政府不珍惜土地,一圈一大片,表现最严重的是各级政府的办公用地和广场,超大,超气派,造成土地浪费严重;二是虽然征地时付给了农民经济补偿,但随着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货币贬值,钱不值钱了,被征地的农民及其后悔,没有技能的人日子越来越难过,上访闹事层出不穷;三是现在农民知道了土地的宝贵,政府和开放商再征用土地难度越来越大。可是城镇发展和土地财政又逼迫着政府不得不大量征用土地,这样官民冲突成为常态。那么解决这些矛盾的出路在哪儿?那就是把土地的所有权还给农民,让政府后退。如果城镇发展确实需要土地,就让开发商直接跟农民去谈。政府只做旁观者,做协调员,不可以直接用武力镇压。政府动不动就使用武力,往往小事酿大事,不但事情办不成,还让老百姓产生跟政府的敌对情绪,另外给“海内外敌对势力”留口实。

如今我们的政府权力太大,管得太宽,连老百姓用什么思想武装头脑都要管。所以我们的市长往往要累到吐血。你看人家“万恶的国家”,市长闲得没吊事,他们可以回到自家肉铺卖肉,也可以做其他兼职。

3、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世界人权组织开会和云南发生群体性事件是在同一天。中国人权组织代表在日内瓦跟大会汇报,说我们基本完成了上次大会的承诺,可是云南的员警很不给力,他们用行动证明中国的人权远远没有保证。一个小小的地方征地事件,乡派出所去了,县警察局去了,省武警去了;乡长去了,县长去了,副省长和省政法委书记去了;员警有27人受伤,其中三名重伤,难道员警都是吃素的吗?员警难道没有动手吗?不动手怎样“解救”人质呢?所以我完全有理由怀疑几百名员警也干了剥夺和侵犯公民权利的事情。

你可能要说先动手的是农民。但是我要问你,遭围困的是公安局派去的员警还是法院派去的员警?是法警送传票吗?是审判(调节)后的强迫执行吗?如果那样就完全正当。否则不经法院判决直接逮人就是非法。请问那几个农民当时存在不存在暴力?他们是否正在冲击政府和警察局?他们是不是公安追逃的对象?如果不是,你公安员警去村里干什么?你去了你就是违法。

我再说一遍,土地买卖本来是民事纠纷,是开发商和农民的事情,他们又没有打架,你员警去是干什么?

4、房价飙升为什么压不下来?因为房地产从来就没有进入市场。第一,土地出让权被政府垄断,且供应量总和需求量保持一定差距,但是每年都有一茬孩子长大,长大的孩子每年都要结婚安家,这是刚需;第二,有钱人总看出屯房有利,他们虽然不住占据却不老少,于是房姐房妹房叔房爷层出不穷;第三,没有人能看出政府会放松土地政策,18亿亩红线麻,所以房地产预期会一直高企,大家觉得今天不买明天会更贵(事实上也一直是这样),所以房地产市场永远不会低迷;第四,GDP保八,国有银行免于被套,房地产相关产业不可瘫痪,政府的方向傻子都能吃得准……

&一个号称为人民服务的国家,对官的照顾却无微不至。世界上有离休一说吗,只有中国有;有二线干拿工资的吗,只有中国有;有就医各种颜色的等级本吗,只有中国有;有常规化的公款吃喝旅游吗,只有中国有;有不成文的子女就业照顾吗,只有中国有;有专门为领导犯罪设立的豪华监狱吗,只有中国有。

&大陆有座北平城,没毁于战争没毁于革命,而是毁于无知!看:中华门1417年建,1959年拆。地安门1420年建1954年拆。崇文门1436年建1965年拆。东直门1439年建1969年拆… 多年前梁思成跪抱城砖仰望苍穹哭喊:五十年后你们会后悔的!”50年后2011年,他们没后悔,他们把梁思成故居给拆了…中国 china 拆呐!

&人民群众这家伙到底是谁?只知道人民群众情绪不太稳定,有时“欢欣鼓舞”,有时“义愤填膺”。还知道人民群众眼神时好时坏,一会“眼睛是雪亮的”,一会又“不明真相”。人民群众似乎还不好说话,因为经常听说“人民群众决不答应”!人民群众好像很懒,总是需要“人民公仆”来“为人民服务”。

&物价上涨引发百姓不满。央视和人民日报决定联手讨伐一下某种商品。结果捅了马蜂窝,招致微博上面全民反击。因为,央视和人日选错了目标,他们居然一本正经地发问:“中国星巴克咖啡为何比其他国家贵?”

能问出这样的问题,简直让人惊呆了。试问:中国有几个东西不比国外贵?我们可以不喝咖啡,但不能不看病、不上学、不住房子,你不说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却拿个咖啡表演正义,把我们当傻子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