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界最大机场 启动客运服务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迪拜酋长国首都迪拜的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又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尽管主体部分仍在建设中,27日已经正式启动客运服务,一架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起飞的客机是抵达这座机场的首批旅客。

这座新落成的国际机场,是迪拜的第二座国际机场,耗资320亿美元建设,是一个集航运、物流、会展和商住区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迪拜世界中心”航空城项目的核心,坐落在迪拜酋长国的西南部。

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将与原来位于东北部迪拉老城区的迪拜国际机场,从地理上形成互补。

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目前已经有可以容纳64架飞机的停机坪,以及符合巨型客机起降的跑道。

年载运2亿人次

不过,这只是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的一部分,还在兴建中的机场工程,一旦建成后,将可提供近2亿人次的年载运量,预估将打败目前全球最繁忙的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

航空业占迪拜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8%,每年约为220亿美元,目前大部分岁收来自迪拜国际机场。

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的机场代码是DWC,意即迪拜世界中心(Dubai World Central),这个代码象征着迪拜将自己视为连结东西方的枢钮。

据了解,DWC于2010年6月开启货运服务,约有36家航空业者固定使用,去年全年共计处理货物运输约22万吨,预计建成后年货运量将达1,200万吨。

目前DWC尚未提供中转旅客的转机服务,受到2009年金融危机影响,超级航厦的兴建工程也远远落后进度。

迪拜目前正极力争取2020世博会主办权,如果争取成功,DWC将能发挥更大效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