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手机送父母 列不孝七宗罪榜首惹争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百行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大陆网站调查发布“不孝七宗罪”,包括对父母大呼小叫、颐指气使、啃老等行为都榜上有名,而名列前茅的竟是:“吝啬,把自己不要的东西,如淘汰的手机送给父母”,引来网友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日前大陆一项公益调查“我们淘汰的手机去哪了”,结果显示,70%网友把自己淘汰的手机送给父母。而这一举动却被列为“不孝七宗罪”的榜首。

网友列出的“不孝七宗罪”

●第一宗罪
吝啬,给父母自己不要的东西,如手机;
●第二宗罪
懒惰,让父母为你洗衣煮饭;
●第三宗罪
愤怒,对父母大呼小叫;
●第四宗罪
妒忌,总觉得父母没有给你最好的;
●第五宗罪
傲慢,对父母颐指气使;
●第六宗罪
贪婪,啃老族;
●第七宗罪
穷奢极恶,不为父母养老送终。

网友苏小晨发表微博支持将给父母用淘汰的手机列在“不孝七宗罪”之首。“一般接近50岁时,爸妈的眼睛就开始老花了,看字就有些吃力。我们用的淘汰手机屏幕花了不说,而且除了电话功能,根本没有适合爸妈用的特点。很多爸妈连通讯录都不会用,急事找个电话号码还得请人帮忙,把这样的手机给爸妈用,就是不孝!”

而小怀518则说:送不送旧手机跟孝不孝顺并无太大联系,家庭关系主要是沟通,送给父母旧手机,父母乐于接受,那送出去也是一种孝心;若是不接受,则另外去买一部新的也没什么,孝心在送淘汰手机这方面是体现不出来的。

雪静静的飞则认为:重点不是把旧手机给父母,而是不给父母一句问候关心,有的人好久不给父母一个电话,能有多忙呢?不能经常回家的朋友,多给父母一句问候,温暖他们思念等待的心吧。

可爱多乐陶陶感慨:老爸生日时,送了台智能手机给他,结果很久后发现老爸依然用着旧手机,忍不住问:“老爸,你怎么不用新手机?”老爸:“旧的还没坏,还能用。”我只能摇头,今天同事说自己的父母不会用智能手机,我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老爸当初对新手机爱不释手却依然用旧手机的原因啦……下次老爸来,我要教会他!

浮山峰表示:这个问题不可以以偏概全,仅给父母买高档手机,但没有时间陪伴父母就一定是孝顺吗?如果父母对手机没有更高的要求,仅限于接听或是拨打电话,那使用年轻人淘汰的二手机也未尝不可。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用在其他地方,如带父母旅游,给他们报个老年特长学习班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古星镇_米伦太太则说:我买给我妈的手机比我的都好,我妈的是双核的,我还在用两年前的单核。

PSA一路向北够孝顺,他说:我把用了不到几个月的几乎全新的ip4送给老爸,他高兴坏了……一高兴就给了我个ip5

也有评论认为:陪父母走一段路,听一听父母的心声,慢下脚步,耐住性子,正如小时父母对待尚不会行走的你,常回家看看,常陪妈(爸)唠唠,这才是关键。

不过也有一些为人父母的网民替子女辩护,张老爹说儿子衣服鞋子多,更新也快,说是旧物,至少八成新,现在哪里有人是把衣服穿破了才买新的?“如果子女购买新衣物给我,我会很高兴,如果送的是旧衣物,只要尺寸对路也没觉得哪里不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