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埃及 UAE加码39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阿联大公国和其他波斯湾王室坚定支持埃及于7月3日罢黜首位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且承诺协助埃及临时政府因应历时两年政治动荡招致的经济困顿。

据中央社报导,官方的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通讯社(WAM)报导,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今天同意再提供埃及军方扶植的临时政府39亿美元援助。阿联大公国先前曾于7月提供埃及10亿美元金援。

报导说,埃及临时总理贝柏拉威(Hazem Beblawi)抵石油富国阿联大公国访问期间,两国签署这项最新协议。

报导指出,新金援中的10亿美元,将用来支援埃及的燃料需求,其余资金的目的是“透过一些计划,改善埃及人民的生活条件、居住及人力发展。”

这些计划包括兴建5万栋住宅和100间学校,以及医院诊所、再生能源方案和25座小麦仓库等。

阿联大公国先前曾另外把20亿美元无息存入埃及中央银行,以支撑埃及货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