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余波未平 谷开来被另案处理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0月24日,薄熙来案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中共当局仍维持原判。他所提出的上诉理由中认为谷开来没有出庭不能作为证据,在中共公示的文件中,有媒体发现谷开来从原本的“已判刑”变为了“另案处理”,引外界猜测。

山东高级法院10月24日上午10点对薄熙来案进行审判。中共当局驳回薄的上诉,维持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这三项罪名的原判。在薄上诉的11个理由中,曾提及其妻子谷开来没有出庭指证,其证言不应作为定案根据,但被法庭以被告人配偶有权拒绝出庭,且谷的证言与其他人证言、书证等能够相互印证为由驳回。

资深刑辩律师杨学林表示,《刑事诉讼法》规定疑犯配偶庭审阶段可拒绝出庭,但又规定在侦查阶段有义务配合当局,实则是法律上的矛盾,但这是立法的问题。

另外,有媒体发现,在翻查薄案一审、二审文件中,谷开来名字后标有“另案处理”的字样。而同样涉案的王立军、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及其他几名重庆原警官名字后均被标为“已判刑”。但在查证去年王立军案的文件时,发现谷开来名字后显示的是“已判刑”,也就是说,被改为“另案处理”是在审理薄案时。

外界推断谷开来涉嫌受贿。杨学林认为,谷开来受贿案起码已经立案,并处于侦查阶段。但充其量只是利用他人影响受贿的罪行,即使罪名成立,也不可能比薄熙来还重。中国法律规定,两个死缓也仍是按照一个死缓来执行,因此无法影响谷的原判。

自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后,薄熙来谷开来所涉的黑幕被大量曝光。谷开来因涉嫌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于2012年8月20日被合肥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

但除了谋杀英国商人与收受贿赂之外,有调查显示,谷开来涉及活摘罪行。

今年9月,在“追查国际”的一份公开证据中有关于薄熙来、王立军、谷开来以及周永康四人的相关罪证录音。其中一个录音揭露了谷开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民运、藏族、维族等人士的器官进行移植贩卖的事实。在追查国际的调查员给天津蓟县610主任打电话调查中,这名610主任无意中脱口道出谷开来不光是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

据悉,谷开来是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主谋,在她和薄熙来的指挥下,大连是最早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地方。面对质疑,中共除矢口否认外,不敢让独立调查机构调查。为保政权,中共处理王立军、谷开来和薄熙来案件不敢将活摘的罪行曝光,连重庆黑打的犯罪事实都避而不谈。

评论指,中国的法律无公平公正可言,早已沦为中共打击异己和党内斗争的刑具,薄熙来手上的命案不计其数,活摘罪行罄竹难书,但中共为保政权不敢将其真正的罪行曝光,薄熙来也正是抓住这一死穴,才敢肆无忌惮的当庭抗辩翻供,不管薄案结果如何,都是中共内斗博弈的把戏。只要真正的罪行不被曝光,背后就一定存在不可告人的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